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根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城区委办、区府办相关要求,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区级各部门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按要求督促检查,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运行良好,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整体有序推进,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信息内容完整。现将我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概述

2018年,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政务公开。

(一)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领导,在全中心工作人员中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的理念,从政策制定、执行、监督等各个环节坚持依法行政,从源头上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好基础。

(二)加强审查。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以中心职工、窗口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为基础,由信息员进行初审后报分管领导进行保密审查,经主要领导审签后进行公开。

(三)多形式多渠道公开。对相对稳定的事项实行长期公开,对阶段性事项实行定期公开,对临时性事项实行即时公开。构建了多层次、全方位信息发布渠道,通过政府网站、公示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开展信息公开;通过“96196”政务服务热线,为公众提供咨询、查询服务;开通了电子政务大厅,方便企业、群众获取政府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梳理形成《绵阳市涪城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18年本)》,共225项,并于7月10日对外公布。7月30日,根据《国务院取消的11项行政许可等事项清单》等文件精神,动态调整取消区食药工质局等3个单位5项行政许可事项,增加区国土分局等3个单位18项行政许可事项。

(二)编制《绵阳市涪城区公共服务事项清单(2018年版)》,共336项,并于8月23日对外公布。

(三)清理公布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和部门办事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目录,共1599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率为94%。

(四)编制《绵阳市涪城区“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18版)》,共475项涉及26个区级部门,并于10月8日对外公布。

(五)编制《涪城区“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并于10月29日对外公布。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中心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四、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无。

2019年,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市、区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二是提高政府信息质量,及时主动发布应公开政府信息,提高政府执政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