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文广新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对2018年度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对照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概述

2018年,我局在区政府的领导和区信息办的指导下,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的全面落实;二是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范;三是加强保密工作,确保可公开信息符合保密要求;四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台帐制度,纳入各内设和直属部门年度工作考核。2018年,涪城区文广新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相关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信息公开有关要求,我局在“涪城区政务网”部门窗口中设有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民生领域、工作动态、通知公告、财政经费公开、政策解读、文化机构信息和公共(基层)文化设施以及数据发布等公开栏目。

2018年度通过以上栏目,主动公开各类信息近241条,其中工作信息、三公经费、行政审批(许可)等信息202条,民生领域政策法规解读、公共(基层)文化设施(场所)以及其它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3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形。

四、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度协助区委宣传部办理涪城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回复5件(由主办方公布),无涪城区人大六届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件办理。

五、举报、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举报、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依然还存在不足,主要有公开形式不够多样、公开内容不够丰富以及部分栏目缺少内容等难以完全达到社会公众需要的问题。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严格按照政府网站公开内容要求,加强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使文广新工作面向社会公开的所有信息规范透明、便民惠民。

六、2019年工作要点

根据“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总体要求,增强本系统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意识,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更新的水平,提升更新速度。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及时性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及时收集、推送信息,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全面、有效、准确。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