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涪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18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区发改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切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保障了群众对我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一年来,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然存在干部职工依法依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增强、信息公开力度不够等问题。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成效:一是进一步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多汇报、多请教,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继续拓宽优化政务公开渠道,加强门户网站、手机台等政务新媒体载体建设,运用融媒体方式拓宽信息传播渠道,提升政务公开能力。二是继续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信息。三是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适时对各股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指导和培训,确保及时规范公开信息,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