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卫监多举措助力巩固卫生城市建设

2023-11-03 09:40文章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巩固卫生城市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城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近期,涪城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持续开展了辖区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常态化整治提升工作,多种措施助力巩固卫生城市建设工作。

1

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顿。针对城区公共场所量大面广、管理难度大的实际,涪城大队统筹执法力量,明确工作任务,集中时间分组对城区美容美发、住宿、足浴等场所开展了“1233”大排查大整顿活动,即“1承诺”(作出卫生安全保障承诺)、“2查”(查卫生许可证、查健康证)、“3送”(送场所卫生标准、送量化等级分级管理标准、送卫生标识标贴)、“3建”(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客用物品索证制度、卫生管理档案),先后排查整顿城区公共场所1800余家,督促问题整改,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卫生整洁的公共场所。


2

  分行业“面对面”指导培训。在集中大排查大整顿过程中,根据不同行业不同类别,“面对面”“手把手”向公共场所经营者讲解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和卫生标准及要求。同时,利用重点场所信息联络工作微信群,对不同场所卫生标准进行宣传指导、督促落实,进一步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强化从业人员卫生管理意识。


3

规范卫生监督执法检查。为全面掌握各类公共场所问题整改情况,统一制作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组织卫生监督员、监督协管员在前期排查整顿的基础上,对全区各类公共场所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对照卫生标准和检查表,对大排查大整顿中发现的200余条问题逐项“销号”,对22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通过全覆盖监督检查,以案促改,确保巩固卫生城市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