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就医后付费!绵阳首批试点有5家医院

2023-06-07 16:39文章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先就医、后付费”

不用排队缴费

绵阳人就医更方便了

图片图片图片

6月5日

绵阳市“信用就医”服务正式上线

一起来看开通条件、开通方式、

信用额度、使用医院

↓↓↓


绵阳采取“政府+医疗机构+银行”联动方式,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先就医、零排队、后付费”信用就医结算服务,只要一次签约、绑定账户,即可在试点医院门诊享受快速、智能、便捷就医体验。


“信用就医”可签约用户为绵阳年满18周岁且正常缴纳社保的人群,成功开通的市民由金融机构授予不低于3000元的门诊信用就医额度,用于支付就医费用。


“额度使用后,按银行算法进入免息期,免息期最长可达56天,免息期到期前还款将不产生利息,切实为部分经济困难群众减轻就医负担。”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使用“信用就医”的市民可通过定点医院微信公众号(或App),选择“信用就医”跳转银行小程序或页面查询“信用就医”用款情况及操作还款。


不仅如此,市民在开通“信用就医”服务后,不用到人工窗口排队缴费,“极大缩短患者就医无效等候时间,离开诊断间无需缴费,直接进入下一阶段诊疗流程。”该负责人表示。


图片


第一批试点医院
涵盖(5家市级医院)


绵阳市中心医院

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

四川绵阳四〇四医院(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绵阳市中医医院

绵阳市妇幼保健院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还表示

“到今年12月底前,

将逐步覆盖至全市三级公立医疗机构,

运用场景扩展到住院。”


图片


新闻多一点》》操作流程
进入医院微信公众号(或App),选择“信用就医”并按提示填写个人信息,审批通过后会收到银行发送的开通成功短信。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