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动态|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能力提升培训

2023-07-20 16:16文章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7月19日,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能力提升培训会。区卫健局主要、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区项目指导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指导中心成员单位项目负责人,基层医疗机构主要、分管负责人,公卫科长及相关项目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慢病患者健康管理、项目资金管理、项目绩效评价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参训人员认真聆听、虚心请教,切实提高了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今后在工作中扎实推进项目落地落实奠定了基础 。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项目规范要求开展工作,吃透悟透考核方案和细则,明确牵头科室,建立协调机制,抽调精兵强将,加强统筹协调,提高组织化管理程度。要强化责任管理,明确职责分工,要把各项指标任务压实到人头。各单位要根据服务规范、项目清单和考核方案,采取挂图作战,把任务分解摊薄至逐月逐日,通过制定任务清单、完成进度表、推进时间轴等方式自我加压,牢牢掌控工作动态,确保抓在平时、战在平时、成绩出在平时。要建立健全绩效考核制度,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方法,加强对项目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定期组织对项目执行进度、完成质量等情况进行督导和抽查,充分发挥考核结果在激励、监督和资金安排等方面的作用,考核结果要与经费补助以及项目实施单位主要领导的年度考核和任免挂钩。

据区卫健局负责人介绍,继今年6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省级现场技术指导后,区卫健局积极与省项目指导中心对接,建立了长期业务指导和培训机制,为涪城区项目实施工作注入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和精神动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