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营坝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 让更多群众圆梦安居

2023-03-15 15:42文章来源: 石塘街道办事处
字体:【    】 打印

“我们这些楼配备了电梯,方便居民上下楼,后面还打算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让住户拥有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现代化都市小区。”近日,记者跟随区拆迁与旧改中心拆迁股股长薛丽雯来到御营坝棚户区安置房建设地点,看到崭新的大楼高高矗立,数名工人正在作业,大楼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近年来,涪城区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御营坝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片区位于长虹大道南段与一环路之间,是绵阳城区内危旧房比较集中连片的区域,区域内多为上世纪八十年代灰砂砖房,房屋老旧、功能不全、居住环境脏乱差,居民改造意愿非常强烈。

为优化棚户区群众居住环境、提升区域城市形象,御营坝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除了新建13栋住房外,还将对周边的基础配套设施如幼儿园、道路、绿化、照明等进行完善。

“以前房子住着感觉很不安心,没想到现在还能住进这样的新房,看着新房一天天建成,心里很高兴也很期待入住。”棚改户徐婆婆笑眯眯地说。

“本次与御营坝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打捆实施的项目是浸水村七、八社城中村改造项目。通过两片区的打捆实施,可以综合提高城市周边面貌,既解决御营坝片区危房较多、居住环境脏乱差问题,又能解决浸水片区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设施不配套的问题,同时也对区域的城市形象提升、居民人居环境优化起到了非常大的积极作用。”薛丽雯表示,御营坝危旧房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内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住房约1967套,其中个人私有房产1293套,直管公房674套,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0.97万平方米。

据介绍,根据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改造项目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房屋征收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二批次房屋征收已进入扫尾阶段。为更好开展工作,区拆迁与旧改中心、石塘街道办事处在加强领导、强化宣传、部门联动、落实措施等方面下足了功夫。

“我们通过宣传手册、微信群和QQ群等宣传政策、解答群众疑问,使棚户区改造进展非常顺利。”石塘街道棚改办主任苟天兴说,考虑到御营坝片区供应着近10万人的“菜篮子”,他们在已拆除的房屋原地搭建了一个“御营坝临时生活服务区”,方便周边居民购买肉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实现部分商户和商贩经营临时过渡。下一步,该街道棚改办将尽快完成第二批次的房屋征收扫尾工作,启动第三批次房屋征收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