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蜀派古琴演奏技艺”传承人宋文庭登上安徽卫视

2023-03-01 16:22文章来源: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我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蜀派古琴演奏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宋文庭先生,受安徽卫视邀请作为特邀嘉宾录制《闪耀安徽》节目。

    宋文庭先生演奏古琴名曲《宵引》,并与著名学者钱文忠先生、斫琴家梵戈先生交流……进行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



    此次活动将“蜀派古琴文化”与安徽的古琴文化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推广,促进了涪城“蜀派古琴演奏技艺”的发展。


  宋文庭,号星也,四川绵阳人。古琴师承于曾成伟、俞伯荪两位老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中国琴会)理事、中国琴会教师培养计划考核评委、四川省川派古琴学会副会长、四川省蜀派古琴艺术中心副主任、绵阳剑南琴社社长、成都摩诘琴院名誉社长。近二十年操练不辍,并得海内诸名家指点,研究古琴制作已逾十载。被评为蜀派古琴演奏技艺非遗传承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