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区图书馆“亲子绘本时光悦读”系列活动

2022-11-18 16:43文章来源: 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图书馆品牌活动“亲子绘本时光悦读”系列活动于2019年3月开始举办,在绵阳市范围内创新开展专门针对3-6岁“亲子绘本时光悦读”系列活动。活动根据幼儿年龄分成:3-4岁低幼段(每期12个家庭)和4-6岁幼儿段(每期15个家庭)来交替开展活动,老师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特征设置活动内容,活动内容的设置还结合中国传统节日以及各种纪念日,读者家庭可以根据自己孩子年龄挑选报名参加活动,既满足了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需求,又保证了活动开展的质量,不仅起到让孩子爱上阅读并提高其口语表达能力及阅读能力的作用,还让孩子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及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活动中的亲子手工及游戏活动等环节的设置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亲情关系。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42期活动,受益家庭达600余个,参与人次达到2000余人次。该系列活动在学习强国,涪城区政务网等媒体得到多次报道,“亲子绘本时光悦读”已成为绵阳市涪城区图书馆品牌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