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一体化政务

关于进一步提高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
使用效率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2-28 13:47文章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试验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开放、规范、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进一步提高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使用效率,按照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使用的通知》和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关于使用“中介服务网上超市”选取机构的函》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推广使用“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的目的在于加快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便捷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环境,着力解决中介服务资源不均、垄断性强、收费高、办理时限长等问题,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因此,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切实推进此项工作。

二、适用范围

区级及以下国有投资及政府投资项目,在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以外且未达到采购限额标准的中介服务事项。请各单位应用尽用,除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招标或集中采购的,使用国有资金和财政资金选取中介服务机构的,应在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公开选取,社会投资项目也可到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选取中介服务。

三、强化落实

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的宣传推广力度,提高“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充分发挥网上中介超市“零门槛准入,一站式服务,不见面交易”以及高效便捷利民的优势。发改、财政、住建、交通、农业农村、教育、卫健等相关部门要从政府投资项目、使用财政性资金项目、工程建设领域项目着手,引导项目业主和社会投资项目通过“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实现交易,接受平台综合评价和监管,促进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区行政审批局将对各单位使用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加强结果运用。

四、注意事项

1.全区各项目业主单位应登录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进行注册,积极通过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选取中介机构。

2. 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网址:http://wsbs.my.gov.cn/

 

附件:1.绵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使用的通知》;

2.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关于使用“中介服务网上超市”选取中介机构的函》

3.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管理暂行办法

4.绵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项目业主操作培训手册

     

 

                           绵阳市涪城区行政审批局

                                                       2022224

 

附件1:关于加强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使用的通知.pdf

附件2:关于使用“中介服务网上超市”选取中介机构的函.pdf

附件3:绵阳市“中介服务网上超市”管理暂行办法.pdf

附件4:绵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项目业主操作培训(面向项目业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