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一体化政务

关于做好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互联网+监管”平台工作的函

发布日期:2019-08-26 09:03文章来源: 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关于做好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互联网+监管”平台工作的函

 

区级有关部门:

根据国、省、市关于加强“互联网+监管”平台工作要求,及绵阳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局《关于完善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相关信息的函》文件精神,为顺利推进“互联网+监管”平台工作,加快推进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工作,结合我区机构改革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现有行政权力事项或公共服务事项的部门共33个,详见附件1。请上述33个部门确定一体化平台及互联网+监管平台管理员(建议同一人),请各部门检查附件2,管理员空白或有调整的及时联系更正。部门确定管理员后,请管理员务必加入涪城区“涪城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及互联网+监管平台”QQ群446211258,并同时加入绵阳一体化政务平台QQ群677615319和绵阳市互联网+监督系统工作群632747379

二、区行政审批局省一体化平台管理员(以下简称区管理员)对机构改革后全区部门,已经统一进行了更名和新设,请各部门根据机构改革实际情况修改完善本部门基本信息,主要包括部门社会信用代码和常用信息中的办公地点等变化。机构改革中有职能调整的部门,要进行事项迁移、合并、更新,并进行流程和人员配置等工作。具体操作使用参考附件3省一体化平台事项迁移操作使用说明。事项迁移工作要求在8月底完成,以确保国务院大督查中一体化平台不出问题。如职责划出部门未进行事项迁移,职责划入部门可自行联系划出部门进行迁移。

三、按国家统一的电子签章要求,我区使用国家统一的电子签章系统,目前相关在线申请签章的功能已经全面开放,请各部门在线申请正式的电子签章。具体操作事宜,请参考附件3全国统一电子签章在线申请指南。

四、根据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管理的要求,各部门应梳理电子证照目录,制作证照模板(上传模板底图,配置照面项);存量证照的电子化工作(自建系统存量证照采集到省证照库);根据部门自己需要,配置照面映射关系(避免二次录入照面信息)。具体操作事宜,请参考附件3四川省电子证照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五、为推动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更多公共服务事项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办理,请各部门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进行物流地址和收费事项配置。具体操作事宜,请参考附件3物流系统操作手册V1.0.1和四川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操作手册V1.1进行配置。

五、各部门在省一体化平台要随时关注上级是否有新的事项下发,及时认领并配置基础信息上报。

联系人:叶爱亮  电话:8116166,15983686889(V网-61189)

附件1:区级有关部门名单

附件2:涪城区全省一体化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管理员名单

附件3:省一体化平台操作手册.rar

 

涪城区行政审批局

2019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