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城食药工质局联合公安部门清查“咔哇潮饮”系列饮料

2017-09-18 10:00
字体:【    】 打印

  一款名为“咔哇潮饮”的网红饮料,因含有我国一类管制精神类药品γ-羟基丁酸成分,近日已被要求下架。9月15日晚,区食药工质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对涪城区临园干道4家大型ktv、酒吧进行突击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场所的吧台、冰箱以及仓库,暂未发现这种饮料的踪影。同时,检查组向各经营场所负责人“科普”了这类饮料的危害,要求经营场所内不能售卖,一旦发现顾客携带入内,应该第一时间报警。

  涪城区食药工质局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咔哇饮料”因其宣传不含酒精,且在网上热销,受到不少年轻人“追捧”。实际上,此类饮料高剂量服用可导致深度的抑制、昏睡甚至死亡,长期使用可产生依赖综合症,产生严重的戒断症状。大家切莫因好奇心而尝试,如有发现请立即向公安、食药监部门举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