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绵阳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月报

2018-08-14 12:40
字体:【    】 打印

2018年8月绵阳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月报

一、监测情况

目前绵阳市城区集中式饮用水监测点位共有2个,均为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包括涪江铁路桥水源地(监测点位:涪江铁路桥)、仙鹤湖水库水源地(监测点位:胜利水库),监测频次为每月一次。

地表水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计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地水质评价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中的Ⅲ类标准和表2、表3对应的标准限值。(河流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不参与评价)。

三、评价结果

绵阳市城区2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相关要求,水质达标率100%(详见附表)。

同比、环比情况:绵阳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同比、环比均无明显变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