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永和丰泰科技有限公司永和丰泰车用BLDC电机驱动控制器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2023-11-16 10:13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绵阳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四川永和丰泰科技有限公司永和丰泰车用BLDC电机驱动控制器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1月16-11月22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永和丰泰车用BLDC电机驱动控制器项目

二、建设地点: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广福村龙惠路27号联东U谷绵阳国际港10#厂房(位于四川绵阳工业园区)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建设单位:四川永和丰泰科技有限公司

五、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蓉创鼎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六、项目概况

四川永和丰泰科技有限公司租用绵阳富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建位于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广福村龙惠路27号联东U谷绵阳国际港10#厂房(位于四川绵阳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约2403.41m2),设置IQC区、离线备料区、SMT生产区、老化室、收货区、SMT品保区、设备治具及钢网管理室、网板清洗及危化品室、材料库房、成品库房等,SMT生产区中设置1套SMT生产设备,同时设置DIP焊接区、分板区、PCBA测试区、涂覆区及包装区,建设“永和丰泰车用 BLDC 电机驱动控制器项目”,每年生产电子水泵用电路板180万块、电子油泵用电路板60万块、热管理模块用电路板40万块。项目总投资5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9万元。

七、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按照按国家、四川省及绵阳市大气污染防治的有关规定及报告表提出的要求,控制和减小施工扬尘污染,施工期废气须满足《四川省施工场地扬尘排放标准》(DB51/2682-2020)要求;合理安排施工时间,控制施工噪声,确保噪声不扰民;施工期生活污水废水经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吴家污水处理厂处理总体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A标准,CODcr、BOD5、氨氮指标达《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后排入永兴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最终排入涪江;生活垃圾等经分类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处置。 

(二)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物主要为焊接过程、三防漆喷涂及烘干过程、PCB清洁及钢网清洗过程产生的颗粒物及有机废气。其中,焊接废气包括回流焊接产生的颗粒物及有机废气、自动焊及后补焊产生的颗粒物及有机废气,回流焊接废气设置集气管道进行收集,自动焊接及后补焊设置集气罩收集;清洁废气包括PCB清洁擦拭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及钢网清洗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PCB清洁擦拭废气设置集气罩收集,钢网清洗废气设置密闭管道收集;喷漆烘干废气设置密闭管道收集。上述颗粒物及有机废气经收集后汇至1套 “三效过滤器+二级活性炭装置”处理后,VOCs达到《四川省固定污染源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51/2377-2017)涉及有机溶剂生产和使用的其它行业的要求,颗粒物有组织排放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 16297-1996)二级排放限值要求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DA001)排放。

(三)实项目运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制。厂内雨水经雨水口收集后排入雨水管网。厂区废水主要包括车间地面清洁废水和生活污水。其中,生活污水及车间清洁废水经园区预处理池预处理达吴家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经吴家污水处理厂处理总体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表1中一级A标准,COD、BOD5、氨氮、总氮指标达《四川省岷江、沱江流域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51/2311-2016),总磷指标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水质标准后排入永兴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最后排入涪江。

(四)项目运营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加强内部管理,优化工艺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期维护机械设备;加强运输车辆的管理,进出场区、途径居民点时应限速缓慢行驶,禁止鸣笛;定期养护车辆;合理安排作业时间,严禁在休息时间进行高噪声作业;合理规划行车时间、行车路线,尽量远离居民区,避免休息时间途径居民点,确保厂界噪声值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限值。

(五)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包装材料、焊渣外卖有回收资质的单位处置;废包装材料经收集后外售废品回收站;不合格品、废有机溶剂包装桶、废过滤箱、废活性炭、钢网清洗废液、废棉纱等危险废物通过厂区拟设置的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六)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分区防渗措施,涂覆线、危废暂存间、钢网清洗室、危化品室进行重点防渗;对SMT 生产区、成品库房、DIP 焊接区、一般固废暂存间、卫生间等进行一般防渗;厂区其他区域采取简单防渗。项目采取有效、合理的防渗措施,避免污染地下水及土壤。

 (七)项目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风险组织管理体系,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加强对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管理,关键设备和零部件配备足够的备用件,确保其稳定、正常运行,避免事故性排放;一旦发生事故,立即启动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并报相关部门,对影响范围内的人群实施紧急疏散,确保人群安全。

八、相关部门意见

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项目属C3982电子电路制造。项目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9号《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及2021修改单中的鼓励、限制和淘汰类项目,但项目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属于允许类。项目工艺装备、产品类别均不在《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也不涉及《部分工业行业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指导目录》(2010年本)中淘汰落后生产工艺装备和产品。同时,本项目不属于自然资源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中限制、禁止用地项目,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绵阳市涪城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川投资备【2307-510703-04-01-340981】FGQB-0179号”对本项目进行了备案。

本项目租赁绵阳富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已建标准厂房,绵阳富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取得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地字第510700 2021 00007号”,以及《不动产权证书》(川【2021】绵阳市不动产权第0029065号),本项目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符合涪城区用地规划。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2388563(绵阳市涪城生态环境局综合股)

   真:0816-2225131

通信地址:绵阳市临园路东段宇隆大厦6楼

   编:6210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