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绵阳合鼎元食品有限公司满江红火锅底料生产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2022-08-16 15:47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绵阳合鼎元食品有限公司满江红火锅底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816日-2022822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满江红火锅底料生产项目

二、建设地点: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城郊乡下龙溪村四社

三、建设单位:绵阳合鼎元食品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世纪鑫海生态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五、项目概况:本项目投资50万元,租赁已建厂房约550m2,购置炒锅、粉碎机、吊油灶、包装机等生产设备,建设火锅底料生产线,实现年产火锅底料110吨的生产能力。

项目总投资50万元,环保投资23万元。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严格落实项目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本项目租用已建厂房已建设投产,项目基础设施及项目生产线建设已完成。本工程施工期间的装饰工程、配套设备安装等工序,产生的噪声、废气、固体废弃物和少量生活污水,均得到有效处置,对环境的影响已基本消失。

(二)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食堂油烟及炒制、收水工序产生的油烟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粉碎粉尘产生量较少,以无组织的形式排放。生产过程中通过加强管理,员工佩戴口罩等措施,不会对周边环境及员工产生明显影响。炒制、收水和煮椒过程会产生少量的异味、天然气燃烧废气和食堂产生的天然气燃烧废气经集气罩(3个)收集后与油烟一起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引至屋顶排放。污水处理站恶臭加强管理后无组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三)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市政污水管网支管网建设完成前:本项目设备清洗废水(含油废水)、地面清洗废水(含油废水)、食堂废水经已有三级隔油池处理后,与原材料清洗废水、煮椒废水及生活污水一并经三级沉淀池处理后,由有资质的单位(现交由绵阳市雷大雷二再生资源回收公司进行转运)负责转运至涪城区吴家镇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入永兴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最终排入涪江。市政污水管网支管网建设完成后:废水预处理后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处理后的生产废水和生活废水经厂区同一排口经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塔子坝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处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标准A标准后排入涪江。

(四)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选用全自动静音炒锅,设备与基础之间加装减振垫、风机安装设备基座、隔音罩、风机消声及消音器合理布局、加强管理、距离衰减,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五)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生活垃圾经垃圾桶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原材料残渣经厂区垃圾桶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餐厨垃圾分类收集,设置专门的餐厨垃圾桶进行收集,并贴上标识牌,做到日产日清,餐厨垃圾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并签订相应的协议;废油脂指定专人负责用有盖的专用容器集中收集;废油脂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并签订相应的协议;建立规范的一般工业固废暂存间并建立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台账;沉淀池污泥定期交由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现交由四川洛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清掏处置)

(六)严格落实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分区防渗措施,三级隔油池、三级沉淀池区域应做重点防渗处理,避免污染地下水及土壤。

(七)落实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风险防范措施。

七、相关部门意见

(一)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2021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本项目属于允许类项目,经绵阳市涪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号:川投资备【2112-510703-04-01-659367FGQB-0315号)立项,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

(二)本项目位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城郊乡下龙溪村四社,根据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合鼎元公司规划用地性质核实的复函(绵涪自然资函〔2021313号),项目用地为建设用地,符合《绵阳市涪城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

八、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相关行政许可手续。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2388563(绵阳市涪城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股)

传真:0816-2225131

通讯地址:绵阳市涪城区宇隆大厦6

邮编:6210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