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绵阳市涪城区妇幼保健院绵阳市涪城区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2022-03-22 17:10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绵阳市涪城区妇幼保健院绵阳市涪城区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322日-2022328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绵阳市涪城区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

二、建设地点:绵阳市涪城区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福发路中段

三、建设单位:绵阳市涪城区妇幼保健院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众投生态环境技术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本项目总投资16800万元,总建筑面积33600m2,建设住院楼一栋(7F1-3F门诊医技、急诊,4-7F住院)、医技及保健楼一栋(5F1-4F医技及保健,5F行政办公),以及地下室(地下-1F)和配套相应给排水、供配电、污水处理、液氧站等配套设施,编制床位数为200张。项目总投资16800万元,环保投资170.6万元。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严格落实项目施工期各项环境保护措施。本项目施工期主要进行住院楼、医技及保健楼等构筑物的修建,同时对构筑物进行 内外装饰,内部安装相应设施,施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是施工扬尘、装修废气、施工设备运行噪声、建筑垃圾等。施工扬尘通过加强管理、文明施工、洒水降尘、及时清扫地面尘土等措施来减小扬尘产生;施工期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经现有依托城郊乡卫生院已建处理设施收集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施工期噪声采取选用先进低噪声、性能优的设备,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文明施工;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理,建设垃圾运至当地指定的建筑垃圾堆放点进行处置,废包装材料外售有回收资质的废品收购站处理。

(二)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污水处理站废气处理系统产生的恶臭气体经密闭管道抽风后经紫外光消毒,活性炭吸附后无组织排放;本项目日常消毒措施采用醋酸、优氨净、复方来苏水、紫外线等,能大大降低空气中的含菌量,可以有效的从源头控制带病原微生物气溶胶的排放,同时加强自然通风或机械通风。

(三)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设置地埋式污水处理站,位于西南侧绿化带下,规模300m3/d,采用“格栅+调节池+混凝沉淀+AB剂消毒”处理工艺;本项目废水通过污水处理站处理水质达《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绵阳市塔子坝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入涪江。

(四)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采取选用低噪声设备,设备底座安装减振垫,建筑隔声,合理布局等降噪措施治理。确保厂界噪声值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

(五)严格落实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一般固废:生活垃圾、煎药室中药渣统一收集后环卫清运,做到日产日清;药房废包装材料分类收集后外售废品收购站处理;清洗剂包装空桶清洗干净后作 为一般固废定期外售处置。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废药品、药物、污水处理设施污泥、消毒供应科废包装袋、废包装无纺布、废活性炭。废紫外灯管,分类收集暂存于医废暂存间,交有资质单位处理。

(六)严格落实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采取分区防渗措施,医废暂存间、医废临时暂存间、污水处理站、污水管网、预处理池、发电机房及储油间应做重点防渗处理,避免污染地下水及土壤。

(七)落实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和风险防范措施。

七、相关部门意见

(一)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的有关规定,本项目属于鼓励类项目。绵阳市涪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出具“关于绵阳市涪城区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绵涪发改固[20208号)同意本项目实施,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

(二)本项目位于绵阳市涪城区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福发路中段,根据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本项目规划审查意见(绵自然资规审[2020]44号),本项目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符合相关规划要求。

八、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相关行政许可手续。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2388563(绵阳市涪城生态环境局环境影响评价股)

    真:0816-2225131

通讯地址:绵阳市涪城区文庙街13

    编:6210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