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帝加油站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2021-11-30 10:06文章来源: 区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关于关帝加油站项目环评文件拟批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绵阳市涪城区关帝加油站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1130-126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关帝加油站项目

二、建设地点: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关帝镇场镇
三、建设单位:绵阳市涪城区关帝加油站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久远环保安全咨询有限公司

五、项目概况

关帝加油站位于绵阳市涪城区关帝镇场镇,主要从事汽油、柴油零售。该加油站于20024月取得绵阳市涪城区国土建设环境保护局出具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编号200201);20028月建成运营,建成规模为20m3 0#柴油罐1座,10m3 93#汽油罐1座,15m3 92#汽油罐1座。2002819日取得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分局建设工程竣工消防验收意见书《关于同意绵阳市涪城区关帝农机加油站工程竣工消防验收合格的意见》(绵涪公消验[2002]16号)。2004924日,绵阳市涪城区关帝农机加油站更名为绵阳市涪城区关帝加油站。201412月,项目进行了一次油气回收改造;20169月,项目进行了二次油气回收改造。20194月完成SF双层防渗漏储油罐改造,并将油品储罐容积调整为40m3 0#柴油罐1座,25m3 92#汽油罐1座,30m392#汽油罐1座。2019114日,绵阳市应急管理局出具了《关于绵阳市涪城区关帝加油站现场核查意见》,明确本项目现场符合安全生产条件。

关帝加油站现设有2台双枪加油机、站房、加油罩棚及相关辅助设施,储罐总容积75m3(地埋卧式SF双层防渗油罐3座,其中40m3 0#柴油罐1座,25m3 92#汽油罐1座,30m3 92#汽油罐1座,柴油体积折半计入油罐容积),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2014年局部修订版)》(GB50156-2012),本项目属于三级加油站。项目年供应成品油100吨。本次环评为补评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营运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站场内初期雨水、站内员工生活污水、外来司乘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项目产生的生活污水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关帝镇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庞家堰;站场初期雨水收集至隔油池隔油沉淀处理后排入市政雨水管网

(二)项目营运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营运期间的主要大气污染物主要为非甲烷总烃,采用二级油气回收系统对挥发的油气进行处理,包括卸油时的卸油油气回收,加油时的加油油气回收,非甲烷总烃能够做到达标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甚微。

(三)项目营运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加油站内潜油泵、加油机和进出站车辆噪声。项目通过选用先进的、噪声低、振动小的设备,并采取减振垫等对主要运行设备进行降噪处理;对于汽车运行噪声,通过加强管理,对进出本站的车辆禁鸣喇叭,尽量减少机动车频繁启动,规范站内交通出入秩序等措施降低车辆噪声;对各类设备进行定期维护,发现声源发声异常时必须及时检查、解决。正常运营情况下,采取上述措施后,本项目运营期厂界噪声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2类标准限值要求

(四)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项目运营期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员工产生的生活垃圾、清理油罐产生的废渣、隔油池废油、油罐清洗废液及沾油废物(沾油抹布和手套、沾油消防沙)等分别在站场、站房以及卫生间设置生活垃圾收集圾桶,生活垃圾经垃圾桶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清理油罐产生的废渣由油罐清洗单位处置,隔油池废油、沾油废物(沾油抹布和手套、沾油消防沙)、废机油等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站内设置危废暂存间。
    (五)项目地下水及土壤污染防治措施:油罐区、埋地输油管线、危废暂存间及隔油沉淀池须采取可靠、有效的防渗措施,避免污染地下水与土壤。
   
(六)项目环境风险防范措施: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项目须落实安全生产,完善企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加强对各项生产装置、环保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管理,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环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七、相关部门意见:

本项目为加油站项目,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29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本项目不属于其中鼓励类、限制类与淘汰类,按照国务院国发[2005]40文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本项目属于允许类。

同时,绵阳市涪城区关帝加油站分别取得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成品油零售批准证书(油零售证书第B0288号)和绵阳市应急管理局颁发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川绵安经(甲)字[2019]00504号)。

本项目位于绵阳市涪城区关帝镇场镇,20024月取得绵阳市涪城区国土建设环境保护局出具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编号200201),表明本项目使用权面积为1.5亩。

八、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完备其他相关行政许可手续。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2388563(绵阳市涪城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服务股
   
通讯地址:绵阳市文庙街13
   
邮编:6210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