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资源配置 > 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信息

精简流程,净化环境,区发改局三举措规范小额工程项目管理

发布日期:2017-05-27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对于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下(不含)的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下(不含)的勘察、设计和监理服务(统称小额工程项目),国家、省、市未明确规定其中标单位确定方式,面临全区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数量庞大、涉及面广的局面,今年以来区发改局创新理念,精简中标人确定程序,净化市场交易环境,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全力规范小额工程项目监督管理。

  首先,区发改局代区政府草拟《涪城区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并经区六届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府已正式印发。《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建立涪城区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备选企业库,采取随机抽取方式直接确定中标人,备选企业无需报价,发包价事先根据区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评审的招标预算控制价下浮一定比例后确定。该《管理办法》的出台,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管理模式,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有效预防腐败、消除隐患。

  其次,根据《管理办法》要求,区发改局积极探索建立涪城区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承包方备选库,并在涪城政务网和涪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公开发布《关于政府投资小额建设工程施工类及相关服务类项目承包方备选库公开征集入围供应商的公告》,号召符合条件的企业踊跃报名参与。报名截止时,约300余家企业递交了报名资料。

  同时,为严把企业入库关口,区发改局组织区财政、工商、审计、交易中心、住建、水务、交通、林业等八大部门对企业报名资料进行了逐一审查筛选,确保入库工作公开、公正、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