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开展春节前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执法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18-03-15 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区开展春节前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执法监督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水为先。2018年春节即至,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在阖家团圆、举杯同庆的新春佳节里吃得开心,饮得放心、喝得安心,涪城区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对辖区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了卫生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卫生执法监督员先后对绵阳市泉洲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吴家镇燕儿河水厂、青义水厂、绵阳昊池供水有限公司杨家和龙门水务分公司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针对水厂的制供水流程,重点检查净化、消毒设施设备的运转使用情况,水质自检及第三方检验检测报告等,并使用快检设备现场开展二氧化氯消毒剂余量检测,检测数据分别为0.18-0.24mg/L,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要求。

经检查,绵阳市泉洲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吴家镇燕儿河水厂等供水单位能高度重视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利用在线检测系统,严密监测水质动态变化,管理规范,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到位。卫生监督员出具监督指导意见书,要求各供水单位加强春节期间值守及应急准备工作,作好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和水质检测,保证供应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生活饮用水。

 最后,还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旦发生投诉举报,确保及时、快速、高效处置水质突发事件,为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尽职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