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三公经费预算

绵阳市涪城区涪城区审计局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3 15:37文章来源: 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对区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对国家、省、市、区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组织开展重大项目跟踪审计。贯彻执行国家审计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对区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

(二)主要工作:2020年度区审计局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审计局及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计划完成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拆迁安置资金审计、财政专项资金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重大项目跟踪审计及其他省市区安排的项目审计。

二、部门概况

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为公务员管理行政单位,区审计局内设股室办公室、法规股、财政金融审计股、行政事业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与外资审计等5个股室,下设区审计服务中心和区审计信息中心共2个事业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总额为732.53万元,其中:2020年度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8.2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收入114.24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较2019年度财政预算拨款收入872.93万元减少41.18%。当年相应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2.52万元,其中:2020年度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8.2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支出114.24万元。按功能分类分别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7.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93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度审计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各项审计业务等相关工作。

当年相应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2.52万元,其中:2020年度预算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18.2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支出114.24万元。

(一)按支出经济分类,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分别如下:

1.基本支出428.82万元,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426.79万元,上年结转结余预算支出2.0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7.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61.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手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04万元。

2.项目支出303.70万元,其中:2020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191.5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支出112.20万元。主要是用于审计局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具体包括:基建审计及外勤专项经费176.00万元、区重点项目审计监管工作经费10.50万元、审计专用设备专项经费7.90万元、投资审计经费60.00万元、重监办政府投资重点项目监督管理小组聘请第三方咨询服务机构经费49.30万元、

(二)按支出功能分类,当年财政预算拨款支出分别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7.4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93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7.4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4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支出及单位退休职工费用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7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计划生育奖励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44.93万元,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区审计局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3.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度审计局出国(境)经费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度区审计局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3.00万元,较2019年预算3.50万元,降低14.29%,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及按预算法要求降低。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度审计局预算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车辆购置经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没有变化,主要原因是随着公车改革,故本单位无公车。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度,审计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1.62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2.17万元,增长24.61%,主要原因是2020年审计机关人员增加,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增长。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度,区审计局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审计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或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度审计局部门项目预算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资金191.50万元,其中:基建审计及外勤专项经费176.00万元、区重点项目审计监管工作经费10.50万元、审计专用设备专项经费5.00万元.

1. 基建审计及外勤专项经费176.00万元。绩效目标为:2020年我局基建项目审计聘请工程师及第三方审计劳务费。

2. 区重点项目审计监管工作经费10.50万元。绩效目标为:按区委区政府安排保障重监办重监区重点项目监督管理工作经费。

3. 审计专用设备专项经费5.00万元。绩效目标为:改善区审计局单位办公社保老化,更新一批电脑、打印设备。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部门预算公开表(新)_[208]涪城区审计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