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三公经费决算

绵阳市涪城区政协机关2017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8-09-29 14: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涪城区政协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其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以及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人民政协还有协商内部关系,联系和团结各方面人士,扩大海内外联谊,反映社情民意,为群众办实事等作用。

(二)2017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7年,区政协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指导支持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区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定落实区委“一二三四五六”总体战略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引导动员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幸福美丽涪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部门概况

涪城区政协是依照公务员法管理的行政单位,内设7委1室。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区政协收入决算总额为850.0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834.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5.3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828.51万元,结转下年21.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92.2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00.8万元,医疗卫生18.3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8万元。

2017年区政协本年支出合计82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6.05万元,占66%;项目支出282.46万元,占34%;

截止2017年12月末区政协固定资产总额139.0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区政协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34.7万元、828.5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4.16万元、105.13万元,分别增长13.7%、1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政协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8.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14.16万元,增长16%。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区政协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8.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92.3万元,占8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8万元,占12%;医疗卫生支出18.33万元,占2%;住房保障支出17.08万元,占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决算数为692.3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决算数为100.8万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2017年决算数为18.33万元,完成预算100%。

4. 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决算数为17.08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区政协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46.0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39.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区政协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81万元,完成预算41%,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1万元,完成预算41%。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和厉行节约。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2.06万元,下降70%,其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26.71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84万元,下降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和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8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 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2. 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

2017年公务接待费3.81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 115人,共计支出3.81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遂宁船山区政协、梓潼县政协、广西贵港区政协、广西钦北区政协、安州区政协、市政协、省政协报、中心组学习邀请授课教授等共计3.81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政协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7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4.61万元,下降43%。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区政协采购支出总额3.31万元,均系采购货物支出。主要用于陆续到任领导干部的办公设备配备。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区政协国有资产139.03万元,均系办公设施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5个,涉及财政资金751万元,覆盖率达到91%。

 


附件:

涪城区政协(2017年决算公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