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三公经费决算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30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大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向政府及有关方面反映残疾人的意见和需求,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2、开展残疾人康复、扶贫、教育、劳动就业、职业培训、文化、教育、科研、用品用具供应、残疾鉴定、依法推进无障碍建设和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3、承担区残疾工作委员会和区残疾人康复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政策、规划和计划,优惠残疾人的措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二、部门概况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015年涪城区残联承担了残疾人民生工程项目以及市残联年初下达的多项残疾人业务工作,主要包括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以及残疾人扶贫解困等。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涪城区残联收入决算总额为1472.8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52.2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63.88万元,其他收入56.6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决算880.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4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860.43万元,医疗卫生4.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592.49万元。

2016年涪城区残联本年支出合计88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7.25万元,占12.19%;项目支出773.12万元,占87.81%;

截止2016年12月末涪城区残联固定资产总额73.37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涪城区残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340.73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6.41万元,下降8.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涪城区残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9.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9.12万元,下降6.5%。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涪城区残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39.0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41万元,占0.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8.12万元,占98.69%;医疗卫生支出4.69万元,占0.55%;住房保障支出5.83万元,占0.6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资金2016年决算数0.41万元 ,完成预算数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2016年决算数为828.12元,完成预算100%。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资金2016年决算数为4.6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涪城区残联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7.2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1.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5.3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涪城区残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12万元,完成预算4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4万元,完成预算67%。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执行公车改革制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4.53万元,下降59%,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3.27万元,下降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26万元,下降48%。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5年涪城区承担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篮球赛事,增加了部分接待及公务用车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78万元,占5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34万元,占4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8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车改革,2016年底残联不再保留车辆。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1.34万元,接待8批次,92人次。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涪城区残联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涪城区残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6.91万元,比2015年增加12.74万元,增长7%。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涪城区残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数据来源财决CS06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涪城区残联公有车辆0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23个,涉及财政资金731.81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附件:

504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本级).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