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区本级财政总预算

关于提请审查涪城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发布日期:2019-08-30 11:12文章来源: 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

关于提请审查涪城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需要增加或减少预算总支出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上半年,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刚性支出较年初预算有较大增长。

结合区委2019年重大工作部署,基于我区社会发展形势及经济运行情况,充分考虑相关因素:一是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提高、退役军人社保接续、退休干部中人待遇执行、动物疫情防疫等“三保”支出将大幅增加;二是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临港经济发展区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扶持等发展支出增加;三是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重大调整,需相应调整各单位预算;四是土地出让的加快推进,政府性基金收入有较大增加,可用于安排支出。

预算调整主要内容:一般公共预算调整,2019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27,209万元,未发生变动;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量由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14,569万元调整为312,66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2019年全区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由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32,692万元调整为44,727万元;全区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量由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4,692万元调整为56,50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未发生变动。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未发生变动。

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已经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现提请审查。

附件:涪城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

                               2019820


 

附件

 

涪城区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

 

一、调整理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相关规定,需要增加或减少预算总支出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上半年,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刚性支出较年初预算有较大增长。

(一)“三保”支出增加

中央、省、市各级高度重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支出情况,要求切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兜实兜牢“三保”支出底线,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提高、退役军人社保接续、退休干部中人待遇执行、动物疫情防疫等“三保”支出将大幅增加。

(二)发展支出增加

2019年仍将是我区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之年,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临港经济发展区建设、重大产业项目扶持等资金需求巨大,年初预算无法满足发展需求。

(三)机构改革调整

根据区委、区政府印发的《绵阳市涪城区机构改革方案》和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绵阳市涪城区机构改革实施意见》,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了重大调整,需根据部门(单位)的“三定”方案和相关情况相应调整各单位预算。

(四)土地出让增收

今年以来,区委高度重视土地出让,随着土地出让的加快推进,政府性基金收入有较大增加,可用于调入一般公共预算,对应安排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调整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

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9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为227,209万元,未发生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

上级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调整为68,168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15,339万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对应调增15,339万元,统筹用于“三保”支出和产业发展等重大项目支出。

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收入调整为53,00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40,246万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对应调增40,246万元,用于上级专项安排应实施的项目。

上年结余调整为2,50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5,493万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对应调减5,493万元。

动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整为4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49万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对应调增49万元。

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力度,拟增加从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48,766万元,主要用于“三保”支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提高、支持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涪城区属)、临港经济发展区建设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支出。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对应调增48,766万元。

上解上级支出调整为132,096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813万元,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对应调减813万元。

按以上事项调整后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总量由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14,569万元调整为312,663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调整

(一)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9年全区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为32,692万元,拟调增12,035万元,收入预算对应变动为44,727万元,主要是土地出让收入调增12,03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019年全区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量为24,692万元。为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力度,调增全区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23,691万元,对应调减全区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23,691万元。

全区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增加12,035万元,对应调增全区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12,035万元。

上级补助收入调整为8,539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8,539万元,其中:上级专项补助3,500万元,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相应调增3,500万元,用于上级专项安排应实施的项目;土地出让收益5,039万元,调增全区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039万元。

新增专项债券52,00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52,000万元,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对应调增52,000万元。

上年结余调整为8,001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8,001万元,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力度,对应调增全区政府性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资金8,001万元。

按以上事项调整后,2019年全区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总量由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24,692万元调整为56,501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调整

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预算为2万元,未发生变动。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为2万元,未发生变动。

五、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调整

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全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预算为5,186万元,未发生变动。区人大六届四次会议审查批准的全区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预算为3,634万元,未发生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