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预算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2-02-22 12:27文章来源: 区自然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

2022年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单位基本职能

二、主要工作

第二部分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单位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第三部分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单位基本职能

负责按照规定权限,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负责全区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统一确权登记、资产有偿使用、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工作;负责组织编制中心城区范围内的一般地块城市设计及修建性详细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实施监测、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负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并实施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和对外交流,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和计划;负责全区矿产资源管理、地理信息资源管理及全区林业和草原相关工作,组织全区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和造林绿化工作;负责全区森林、草原、湿地的监督管理;负责监督管理全区荒漠化防治工作;负责全区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督管理;负责推进全区林业和草原改革相关工作拟订全区林业和草原资源优化配置及木材利用政策性文件,拟订相关林业产业地方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林草产品质量监督,指导生态扶贫相关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以及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主要工作

做好全区空间布局优化工作。一是持续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控规编制工作,为近期重大产业项目、民生项目以及公服配套提供要素保障。二是启动重点城区区域规划调整工作,助力城市更新及改造。启动高水片区、跃进路片区控规调整工作,持续推进杨家镇、工区街道、城厢街道和石塘街道控规调整工作。三是做好村规划编制和启动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吴家镇三清观村等7个村规划编制。同时结合改革后半篇,按片区划分编制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鼓励有条件的镇率先启动镇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四是全力做好征拆收储。加强对各镇(街道)业务指导,提前统筹谋划,积极与各部门沟通协调,有序推进2022年土地报征和出让工作。五是做好区级事权范围内土地划拨、出让工作。按照全年供地计划推进土地供应,对市、区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摸清问题,定期督促,倒排工期,节约时间成本。

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相关工作。一是加强耕地保护。全面落实耕地保护责任目标,确保全区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下降;认真做好服务工作,规范审查办理集体土地手续所需资料;在完成全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工作基础上,继续强化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管理。二是抓好地质灾害防治。一方面加强值守,建立地灾快速应急机制。另一方面继续加强信息报送,确保灾情统计到位。加强灾险情收集上报,建立每日动态上报制度。同时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根据轻重缓急,对地灾隐患进行治理、排危、避险搬迁工作。三是狠抓野生动物保护。扎实开展陆生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持续实施大规模绿化绵州行动。

做好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一是做好不动产登记“全城通办”、“无差别受理”的各项工作,确保登记业务顺利开展。二是继续做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颁证工作。

做好自然资源执法工作。完成卫片违法用地图斑整改任务,坚持消除违法状态第一标准,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必须全部立案,重点整治违法占耕地、基本农田及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图斑。

 

 

 

 

 

 

 

 

 

 

 

 

 

 

 

 

 

 

 

 

 

第二部分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

2022年单位预算表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2022单位预算.xlsx

一、单位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单位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单位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表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

 

 

 

 

 

 

 

 

 

 

 

 

 

 

第三部分 绵阳市涪城区自然资源局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收入预算总额为1668.9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68.90元,上年结转无余额。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68.9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8.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4.71万元,农林水支出77.00万元,自然资源和海洋气象等支出1355.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8.56万。

、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涪城区自然资源局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全区自然资源用途管制、空间规划、森林草原管理、土地统征储备和整理事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涪城区自然资源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68.90万元。

(一)基本支出742.5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681.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支出。

2.公用经费60.78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维修(护)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926.35万元,主要用于国土变更调查及耕地动态监测,跃进路片区及高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经费,档案整理,办公场所租赁,不动产聘用人员等相关工作。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农林水支出77.0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日常运转以及林业上义务植树、天保公益林管护等支出。

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849.35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全区土地统征储备和整理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6.7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4.0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4.00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预算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70万元,其中:购置经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2.7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98.4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安排政府采购预算275.27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及耕地卫片核查、地质灾害技术支撑及排查、档案整理费、国土变更调查及耕地动态监测、跃进路片区及高水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共有车辆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单位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涪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单位项目预算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26.3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