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预算

涪城区征地拆迁与旧城改造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25 16:16文章来源: 区征地拆迁与旧城改造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基本职能

(一)宣传并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征地拆迁与旧城改造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二)承担旧城区更新改造工作。负责拟订旧城区更新改造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阶段性任务,建立项目库并组织实施;受委托组织拟订有关旧城区更新改造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经审议通过后负责组织实施;负责划定旧城区更新改造普查工作范围并组织实施;负责旧城区更新改造的政策宣传和业务培训;负责与市、区相关部门的对接和协调,制作并完成更新改造相关月度报表的报送工作;承担旧城区更新改造工作推进的督促落实等。(三)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工作。贯彻执行有关房屋征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受委托明确乡镇(街道)作为房屋征收、补偿实施主体单位;承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范围内的房屋权属、区位、用途、建筑面积等调查登记和数据统计、资料整理汇总等工作;负责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论证、公告、公示、听证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等。(四)负责全区拆迁安置工作的综合服务。受委托指导乡镇(街道)制定具体的拆迁安置工作方案,负责对乡镇(街道)拆迁安置工作进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并督促落实。受委托承担全区拆迁安置资金的规范使用,确保专款专用。负责拆迁安置的信访接待、处理工作。

2.2022年工作计划

(一)聚焦项目重点、全速推进征地拆迁安置

继续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业主单位沟通、衔接,争取更大的支持做好各项目农房抽查、企业和集体资产监审工作,加强拆迁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持续推进东西第二干道项目、绵阳南500KV变电站220KV配套工程项目等重点项目的拆迁工作。力争2022年底,完成东西第二干道项目涉及城郊街道209户农户、工区街道1户企业的拆迁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新下达的拆迁任务

(二)稳妥有序推进旧城更新改造项目              

全力推进2021年已启动项目后续工作,力争2022年底,御营坝危旧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1967户被征收人签约、房屋腾退等工作;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南山校区)家属宿舍项目完成土地收储工作;青义老场镇危旧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一期搬迁范围内土地收储工作;卫生巷9号旧城改造项目完成土地出让,开工建设;有序推进警钟街97号、迎宾路20号、双汇家属区等其他旧城改造项目。

(三)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22年,按照涪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继续推进2021年6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住户10999户、楼栋293栋、建筑面积103.742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223.2万元。同时,启动2022年135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涉及住户17896户、楼栋443栋、建筑面积161.4483万平方米,预计投资总额3.6亿元。

二、部门概况

征地拆迁与旧城改造中心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股室3个:综合股、拆迁安置股、旧城改造股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区拆迁与旧改中心收入预算总额为107.1万元,较2021减少26.21万元,减少19.66%;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7.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07.1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5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6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1.56,上年结转支出0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区拆迁与旧改中心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拆迁与旧改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区拆迁与旧改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07.1万元

(一)基本支出107.1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94.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支出。

2.公用经费12.3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手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5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党建工作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6.5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计划生育奖励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3.6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5.城乡社区支出71.5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区拆迁与旧改中心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2年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区拆迁与旧改中心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1万元,2021年预算安排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无预算安排。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区拆迁与旧改中心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2.31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73万元,增加28.5%。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区拆迁与旧改中心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区拆迁与旧改中心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区拆迁与旧改中心部门项目预算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绵阳市涪城区征地拆迁与旧城改造服务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表

区征地拆迁与旧城改造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xlsx

一、部门收支总表(公开表1)

二、部门收入总表(公开表1-1)

三、部门支出总表(公开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公开表2)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公开

2-1)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1)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2)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表3-3)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4)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公开

4-1)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公开表5)

十三、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6)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