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预算

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8 15:41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决策部署,负责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指标的分解、落实、督查、考核工作;负责统筹规范和组织实施全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分析研究督促检查考核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加强、改进、完善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建议;负责对园区、镇(街道)、区直部门等实施目标绩效管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负责对全区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的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省、市、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编制、分解下达、运行监控、督查考评等工作;负责本级和上一级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考核评价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考核激励。修改、完善《涪城区目标绩效管理办法》,不断提升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导向功能和激励作用;落实分级负责,上下联动,精准编制年度主业目标、共同目标和全区重点工作目标;强化目标绩效指标过程监控,坚持“月月交账、季度通报、季度考核”;完善社会满意度第三方测评工作,促进党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二是紧盯中心工作,狠抓督查督办。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扎实推进2020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确定的46项重点工作的督查,其中重点跟进全委会报告贯彻落实情况,东江环保、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土地出让、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要素保障情况。三是紧盯民生关切,推进民生工程。坚持民生工程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并重,统筹19项省级民生实事、18项市级民生实事任务推进和10大区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的实施。四是紧盯工作实效,抓好办理工作。认真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办理工作,采取书面+实地的方式,对承办件进行实地督导,抓好回头看进一步提高办理回复质量和办理工作成效。

二、部门概况

区委目标绩效办内设股室3个,分别是综合股、督查股、民生股。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 年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收入预算总额为235.87万元,较2019年增加147.36万元,增长60%;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67.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67.92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67.9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28万元,上年结转支出67.92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目标绩效办工作发展相关工作。

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7.95万元,

(一)基本支出127.95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09.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支出。

2.公用经费18.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手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107.92万元,主要用于区重督组办公运行、党政机关社会满意度第三方评价工作。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8.0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8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纳。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计划生育奖励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4.28万元,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5.其他科目支出无。

6.上年结转支出67.92万元,主要是重督组项目经费。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2.5万元,较2019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无预算安排。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8.8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6.4万元,增长51.36%。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或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涪城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部门项目预算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利息收入等。

4、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预算公开表(新)_[112]涪城区绩效考核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