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预算

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24 15:54文章来源: 区委编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单位主要职能

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负责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负责区纪检监察机关、区委工作机关、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工作部门、区政协机关、人民团体机关区直部门、园区、乡镇(街道),以及区委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区级部门管理的事业单位、园区管理的事业单位、乡镇(街道)管理的事业单位区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审核区直部门的“三定”规定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审核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方案审核报批科级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及其内设机构、中层职数的设置、调整。审核报批科级领导职数设置监督检查全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及机构编制规定的执行情况,建立健全机构编制工作考核评估制度,会同有关部门查处机构编制违法违纪行为负责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组织编制区级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及动态调整等工作。负责全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承担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关工作。

(二)2020年重点工作

一是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二是优化市与市(辖区)权责关系改革;深化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机构改革;三是做好四是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五是牵头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和党政责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

二、部门概况

涪城区委编办内设股室4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 涪城区委编办收入预算总额为148.14万元,较2019年增加6.18万元,增长4.35%;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43.6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4.4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148.14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52万元,上年结转支出4.48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涪城区委编办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机构编制相关工作,涪城区委编办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8.66万元,

(一)基本支出128.66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108.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支出。

2.公用经费20.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手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构改革专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等工作。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73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职工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计划生育奖励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14.52万元,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5.上年结转支出4.48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交通补贴、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和基本工资结转。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涪城区委编办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9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0涪城区委编办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9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无预算安排。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涪城区委编办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万元,增长11.11%。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涪城区委编办无车辆和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涪城区委编办项目预算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_[114]涪城区委编办.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