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预算

涪城区红十字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0-09-18 11:01文章来源: 区红十字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

二、部门概况                                                                                     2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3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4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4

七、名词解释                                                                                     5

附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涪城区红十字会传播国际红十字会运动知识和国际人道主义法,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依法建会、治会、兴会;开展备灾救灾的准备工作,兴建和管理备灾救灾设施,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开展对受害者救护和救助;开展人道领域的社会公益和服务活动,组织社会捐助,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推动无偿献血和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工作;组织对公民特别是青少年进行人道主义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教育活动;参加艾滋病防治及吸毒危害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民众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参与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医疗服务和扶贫工作;负责海峡两岸的查人转信及有关人员的遣返和见证事务;与境外红十字会和组织进行友好往来,开展人道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争取援助。

2020年重点工作:分类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工作,提高群众的救护应急能力。有计划按需求的对机关干部、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学生进行卫生救护培训,积极开展急救员培训,壮大急救员队伍。在大型企业和高校建立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开展常态化的培训工作。积极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开展行业应急救护培训。大力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让更多的人重视院前急救工作。积极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社区等,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和遗体器官捐献,爱老敬老,贫困慰问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者素质和能力。通过区红十字会的政策宣传,受助弱势群体的面进一步扩大,“三献”工作的社会知晓度进一步扩大,群众的参与意识不断增强,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无偿捐献队伍中来。巩固涪城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加强救护师资管理和培训,推进队员能力和素质提升,建立一支可随时应战的志愿者队伍,积极配合区应急管理部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平时做好应急救护工作的宣传培训和实地演练,面对社会公众普及急救技能,增强群众自救互救意识。结合社会扶贫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辖区内人道救助工作。重点做好贫困助学,贫困户慰问,全域结对工作,争取社会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二、部门概况

涪城区红十字会内设股室2个。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0 年涪城区红十字会收入预算总额为58.43万元,较2019年增加1.8万元,增长3%;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7.1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26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8.43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9.4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93万元,上年结转支出1.26万元。

四、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涪城区红十字会预算安排支出主要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红十字事业发展相关工作。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43万元,

(一)基本支出53.17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45.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等人员支出。

2.公用经费8.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手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5.26万元,主要用于物业管理及网络运行维护、红十字“三献”宣传及卫生救护工作。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2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人员工资、日常运转以及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4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及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计划生育奖励等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5.93万元,用于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5.其他科目支出主要用途。

6.上年结转支出1.26万元,主要是办公费等。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涪城区红十字会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20年涪城区红十字会(单位)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预算安排出国(境)经费0万元,2020年无预算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涪城区红十字会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0.35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无预算安排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涪城区红十字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8.43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1.8万元,增长3%。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涪城区红十字会无车辆。单位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2020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单位项目预算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4、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5、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部门预算公开表(新)_[507]涪城区红十字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