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决算

2020年度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办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1-10-13 14:24文章来源: 区委巡察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20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办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1年10月13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

1.向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2.统筹、协调、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3.承担有关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起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巡察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

4.对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

5.配合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做好与区纪委监委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7.完成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度,区委巡察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六届区委十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职责,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尽责担当,推动六届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区委巡察组紧紧围绕“四个落实”“三个聚焦”要求,对被巡察单位开展政治体检,着重对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的实际表现开展监督检查。先后组织开展了两轮19个单位的常规巡察、一轮7个单位的专项巡察、一轮2个单位的联动巡察,延伸巡察村(社区)52个

二、构设置

内设综合股和区委巡察服务中心,两个中层机构。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278.06万元,2019年相比收增加72.01万元,增长34.95%,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人员增加;2020年度支出总计265.85万元,2019年相比支出增加63.38万元,增长31.3%,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人员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收入合计278.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05万元,占99.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1万元,占0.01%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年支出合计265.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33万元,占88.52%;项目支出30.52万元,占11.48%;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入总计278.05万元,2019年相比收增加72万元,增长34.94%,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人员增加;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65.85万元,2019年相比支出增加63.38万元,增长31.3%,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人员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63.38万元,增长31.3%。主要变动原因是机构人员增加。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5.8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2.74万元,占87.55%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29万元,占6.13%卫生健康支出4.98万元,占1.87%;住房保障支出11.84万元,占4.45%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65.85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77.44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0.52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24.69万元,完成预算100%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0.1万元,完成预算100%

2.教育(类)***(款)***(项):

3.科学技术(类)***(款)***(项):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94万元,完成预算10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69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52万元,完成预算100%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46万元,完成预算100%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  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1.8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5.3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9.6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
  日常公用经费15.6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22万元,完成预算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出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0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2万元,完成预算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9年增加0.1万元,增长91.98%。主要原因是接待人次增加。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2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2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江油市巡察办一组考察学习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办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66万元,比2019年增加3.72万元,增长31.16%。主要原因是机构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办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办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巡察工作专项经费项目(巡察工作专项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财务管理及项目管理工作基本良好,财务及项目管理的相关制度健全,年初各项任务方案、计划、指标等设定合理,资料整理完善,按要求规范使用预算资金,全面完成预算支付工作。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8万元,执行数为34.96万元,完成预算的92%。通过项目实施确保了区委巡察办机关正常运转和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8%以上。发现的主要问题:2020年区委巡察办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受疫情影响减少开展巡察工作的轮次导致未能100%执行预算。下一步改进措施:鉴于以上情况,在下年度工作中,单位财务部门将和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合作,互通信息,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和实施情况,随时调整资金支付计划,完善财务手续,确保项目资金及时支付到位。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0年度)

项目名称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

预算单位

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8000

执行数:

34960

其中-财政拨款:

38000

其中-财政拨款:

34960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单位正常运转,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和工作环境

保障单位正常运转,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和工作环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保障机关正常运行,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保障机关正常运行,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按照年初预算和项目自身的目标绩效要求圆满完成任务。确保了区委巡察办机关正常运转和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效益指标

 

保障机关正常运行,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保障机关正常运行,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保障

按照年初预算和项目自身的目标绩效要求圆满完成任务。确保了区委巡察办机关正常运转和巡察工作有序开展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8%以上

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8%以上

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8%以上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区委巡察办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机关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单位项目经费支出;  事业运行(项)指单位事业人员绩效奖支出;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单位共产党事务相关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资金;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单位在职人员职业年金;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指单位残保金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资金;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公务员医疗补助资金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办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区财政局

按照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区本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绵涪财绩2021﹞14号)的工作要求,现对区委巡察办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2016年10月,区委巡察办成立内设综合股。2019年机构改革时,增设正股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区委巡察服务中心,由区委巡察办管理。

(二)机构职能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一是向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办、市委巡察办和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二是统筹、协调、指导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承担有关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组织起草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年度巡察工作总结等重要材料。四是对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五是配合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做好与区纪委监委机关、政法机关和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工作。六是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七是完成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核定行政编制3名、事业编制4名。截止2020年12月在编在岗9人,其中行政编人员5名,事业编制人员4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0年收入决算总额为28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8.0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5.44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决算总额为265.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9.6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15.66万元,项目支出30.52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1.预算编制方面。一是预算编制完整。按照预算编制有关要求按时完成预算编制工作,提交预算草案。二是制定绩效目标情况。制定资金使用绩效目标,进一步细化指标,量入为出,保证全年资金合理、规范、有效运行,为单位日常运转提供有力保障。三是预算编制科学准确。严格按照业务主管部门相关要求及上年和本年预计支出情况编制经费预算,做到预算编制科学、准确。

2.预算执行方面。严格贯彻落实预算执行管理规定,无违规发放工资、奖金、津补贴现象;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水费、电费费等支出控制在预算范围内。

3.完成结果。按照支出进度完成支付,部分项目本年未完成全部支付,与绩效目标存在一定偏差。

预算管理、财务收支方面,我办不存在违纪违规问题。

(二)综合管理情况

1.非税收入管理。本单位不涉及该项工作。

2.政府采购管理。对年初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做到“应编尽编”,不存在无预算采购、超预算采购情况;严格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实行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事项方式、程序合法合规。

3.资产管理。新增国有资产及时入账,做到账实相符, 并纳入资产管理系统动态管理。

4.内控制度管理。建立了涵盖预算业务、收支业务、 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合同等方面的内控制度,并根据财经法规和实际工作需要及时更新完善内控制度;严格内控制度执行,实行重大事项议事决策机制。

5.三公经费管理。2020 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部门预算与上年一致,无增长;“三公”经费决算数占年初预算数53.85%。

(三)绩效结果应用情况

1.信息公开。严格按要求开展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

2.整改反馈。积极落实绩效管理中提出的问题,及时向财政部门反馈报告相关结果。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2020年度财务管理及项目管理工作基本良好,财务及项目管理的相关制度健全,年初各项任务方案、计划、指标等设定合理,资料整理完善,按要求规范使用预算资金,全面完成预算支付工作。

(二)存在问题

对绩效评价的认识不是特别充分。绩效评价是一项有利于完善财会管理、帮助单位理顺财会工作的全新方式。对绩效评价了解度不深,对绩效管理的意义认识有待提高。

(三)改进建议

1.加强业务培训。在开展绩效评价前的一个时间段内开展一次专题培训,让经办人员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时明白要求、上手快,工作系统化、正规化。

2.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管理制度,明确“效”的含义。

3.完善绩效评价信息系统,多部门协调合作,使绩效评价全面化、公平化。

 

附件2

 

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度政策(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绩效目标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区委巡察办在2020年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不含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并编制了绩效目标,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区委巡察办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查评价结果良好。全年基本支出保证了部门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的正常开展,项目支出保障了巡察工作的有序推进,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逐渐丰富和完善。

(二)资金安排情况

2020年区委巡察办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预算资金38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预算执行进度情况分析

2020年区委巡察办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按照年初预算的92%执行了预算;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减少开展巡察工作的轮次导致未能100%执行预算。从预算进度执行情况看,2020年区委巡察办项目整体支出情况效果良好,为项目的正常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标绩效较好实现。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区委巡察办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按照年初预算和项目自身的目标绩效要求圆满完成任务。确保了区委巡察办机关正常运转和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服务对象满意度达98%以上。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从产出、效益、满意度三方面来看,区委巡察办2020年的项目实施效果良好,完成了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区委巡察办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目受疫情影响减少开展巡察工作的轮次导致未能100%执行预算。鉴于以上情况,在下年度工作中,单位财务部门将和业务部门加强沟通合作,互通信息,及时了解项目进度和实施情况,随时调整资金支付计划,完善财务手续,确保项目资金及时支付到位。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在绩效自评结果完成后,我单位已将自评结果反馈至业务股室、分管领导和单位负责人,以便今后项目资金的申报和审核,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五部分 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