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决算

2019年涪城区公安分局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10-18 14:53文章来源: 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101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5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1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9---22

第四部分 附件.............22-38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39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区刑事案件侦破和治安行政案件查处,组织实施公共复杂场所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并依法处置危害社会安全的重大群体闹事、骚乱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及群体性突发事件。调查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和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工作对策。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控制和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特种行业等工作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依法监督管理全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众性的治安防范工作。依法管理全区出入境工作。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全局上下以“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理念,夯实基础”为主线,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总体部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确保了全区政治稳定、治安平稳,有效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二、构设置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设15个下设机构和21个派出机构当年变动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15836.73万元比上年减少3.52%财政资金支出决算总额为15254.55万元比上年减少1.86%主要原因2018年基本工资提标,干警加班、执勤工资提标。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本年收入总额为15837.9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836.73万元,,其他收入1.182万元。其中:  信访事务40万元  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40.12万元,计划生育事务0.76万元,行政运行8513.84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122.53万元执法办案825.42万元,特别业务费171.66万元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4.06万元,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732.78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93.11万元,死亡抚恤49.52万元,医疗保障37.86万元,住房公积金643.73万元,利息收入1.18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15.03万元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我局财政资金支出决算总额为15254.5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527.67万元占总支出的 62.46%,商品和服务支出4386.57万元占总支出的28.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13万元占总支出的0.68% ,资本支出1237万元占总支出的8.11%。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836.73万元财政资金支出决算总额为15254.55万元,收支差额583.36主要为中央转移支付资金、辅警绩效等。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54.5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89.5万元,下降 1.86%。主要变动原因是2018年基本工资提标,干警加班、执勤工资提标。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我局财政资金支出决算总额为15254.5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527.67万元占总支出的 62.46%,商品和服务支出4386.57万元占总支出的28.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13万元占总支出的0.68% ,资本支出1237万元占总支出的8.11%。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254.55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一般公共服务(类)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40.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8490.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4039.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支出决算为521.4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 支出决算为106.6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4.0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31.9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88.4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支出决算为49.5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6.2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 

4、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支出决算为0.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支出决算为212.3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支出决算为158.4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

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642.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546.9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630.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916.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74.09万元,完成预算9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支出小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71.91万元,占9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18万元,占0.7%。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 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71.91万元,完成预算9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50.42%主要原因是2018年购买8辆新车。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46.45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4辆,金额46.45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82辆,其中: 执法执勤用车82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5.46万元。主要用于公安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 公务接待费支出2.18万元,完成预算10%比上年增加25.17%主要原因是2019年兄弟单位来我局学习考察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18万元,主要用于兄弟单位来我局考察。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240人次,共计支出2.1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禁毒对口接待 312元;出入境对口接待742元;治安大队对口接待1430元;指挥中心接待2540元;指挥中心对口接待1485元;指挥中心接待3938元;,接待理塘公安局2200元;支接待江油公安局9185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公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5254.56万元,比2018比上年减少1.86%。主要原因2018年基本工资提标,干警加班、执勤工资提标。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公安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888.4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88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车辆采购、专项设备采购等。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888.4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31日,公安分局共有车辆86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执勤执法用车86辆,主要是用于执法办案、巡逻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XX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2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效果很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2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效果可行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辅警经费””下岗退役志愿兵经费2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辅警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06万元,执行数为1806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辅警的加入大大加强,天网执守,街面、社区巡逻,维稳处突,公调对接调解员分流处理非警务类民事纠纷,全方位提升防控质效,切实为基层民警减负松绑发现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2)代管下岗退役转业志愿兵再就业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55.8万元,执行数为   455.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保障岗退役转业志愿兵工资、五险等再就业经费支出,重点维护涉军群体的稳定。发现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辅警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06

执行数:

1806

其中-财政拨款:

1806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保障岗退役转业志愿兵工资、五险等再就业经费支出,

重点维护涉军群体的稳定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10

10

10 非常好

10  非常好

效益指标

10

10

10 非常好

10  非常好

满意度指标

10

10

10 非常好

10  非常好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代管下岗退役转业志愿兵再就业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455.8

执行数:

455.8

其中-财政拨款:

455.8

其中-财政拨款:

 

其它资金:

 

其它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辅警的加入大大加强,天网执守,街面、社区巡逻,维稳处突,公调对接调解员分流处理非警务类民事纠纷

全方位提升防控质效,切实为基层民警减负松绑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10

10

10 非常好

10  非常好

效益指标

10

10

10 非常好

10  非常好

满意度指标

10

10

10 非常好

10  非常好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指信访维稳经费。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指党建工作经费。

11、公共安全(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指公用经费(水、电、气、办公等) 

12、公共安全(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禁毒、出入境等专项经费。

13、公共安全(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指办案差旅、鉴定等费。

1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特别业务(项):特情等费。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保险。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养老保险缴费。

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金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

1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在职职工死亡抚恤金。

2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残保金。

21、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 生育保险待遇。

22、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医疗保险

23、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医疗补助。

2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公积金。

2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

整体支出绩效报告

 

 

一、基本概况

(一)机构组成。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设15个下设机构和21个派出机构当年变动

(二)机构职能。

负责全区刑事案件侦破和治安行政案件查处,组织实施公共复杂场所和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并依法处置危害社会安全的重大群体闹事、骚乱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及群体性突发事件。调查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和研究公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工作对策。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控制和处置邪教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管理户籍、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物品、特种行业等工作和集会、游行、示威活动。依法监督管理全区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及群众性的治安防范工作。依法管理全区出入境工作。

(三)人员概况。

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保障在职民警406年末在职民警人数405人(减少原因人员退休 3人,开除3人,调出2人,调入9人)工勤人员36人、辅警412人、下岗退役军人126人,无变化。

 

二、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5836.73万元比上年减少3.52%财政资金支出决算总额为15254.55万元比上年减少1.86%主要原因2018年补发了以前年度基本工资提标,干警加班、执勤工资提标费用。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财政资金支出决算总额为15254.5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527.67万元占总支出的 62.46%,商品和服务支出4386.57万元占总支出的28.7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13万元占总支出的0.68% ,资本支出1237万元占总支出的8.11%。

 

三、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

我局按照《预算法》和财政局《关于编制2019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坚持量入为出、保障重点、厉行节约、降低行政成本、注重资金使用效益的原则,运用“零基预算”的方法,对单位的人员、工作基础信息梳理上报,按年度工作建立项目库,按时完成预算编制工作,提交部门预算草案。提请财政局和人大财经工委审查通过,根据审批结果,我局部门预算编制以及执行情况良好,期间无调整取消及预算结余注销等问题出现。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财政年初下达的财政资金用款计划进度申请资金拨付,资金使用效果良好,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达到了预期目标。

(三)支出绩效情况。

1、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

我局2019年基本支出10546.95万元, 主要用于保障我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手续费、福利费、工会经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2)机关厉行节约。

我局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七项规定”的要求,加强了内部日常管理,历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在坚持严格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公务卡使用管理制度、机关资产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有关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坚持集中管理,实行定范围、定标准、定点和预审批原则,对机关因公出国、公务接待、会议培训、公务用车这四方面经费严格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公务用车方面,严禁公车私用,严格执行公车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制度,外出派车尽量安排统一乘车,有效控制了车辆运行成本,在会议费方面,按照区上文件统一,着重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严禁提高会议用餐、住宿标准和组织高消费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精简各类文件简报,逐步实现文件和资料、通知网络传输,降低运行成本。

其中“三公”经费本年支出274.09万元上年支出334.81万元减少18%主要原因是2018年购买8辆新车今年少买4辆执法执勤用车。公务用车购置本年支出46.45万元新车购置批复文件号为:绵涪财行【201939号上年支出93.68万元减少50.42%主要原因是2018年购买8辆新车今年少买4辆执法执勤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本年支出2.18万元上年支出1.74万元比上年增加25.17%主要原因是2019年兄弟单位来我局学习考察增加。公务接待12批次240人。

会议费支出情况:本年支出2.50万元为召开公安工作相关会议费用。

培训费支出情况:本年支出21.71万元上年支出57.08万元减少61.97%2019年业务培训2018年少

(3)机关节能降耗。

我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节能降耗的政策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教育干部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一张纸、一支笔,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公物的良好习惯。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我局专项资金的分配与使用,严格按照国家财经法规和本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财务人员认真审核算每一笔业务的合法性、真实性、手续的完整性和资料的准确性。按照《会计法》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设置会计账簿,依照规定进行会计处理,保证会计指标、绩效考核口径的统一。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局对项目资金都设立专户、专人管理,对每一笔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并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严格的审核,做到收支清楚,管理有序,一目了然,责任到头,以确保项目资金的绩效最大化。

(4)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2019项目支出4707.59万元公安专项业务费、公安转移支付资金办案业务费重点保障涉及国家安全的国内安全保卫、反邪教、反恐怖、重大案件侦破、大型活动安保、公安教育训练等所需经费;优先保障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处置、严重经济犯罪案件和刑事犯罪案件办理所需经费2019年,分局业务工作全市第一,工作成效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肯定和一致认可,实现了“基层基础更加牢固、领先优势更加明显、特色亮点更加突出、社会评价更加满意”的目标,“压案提质”的成果进一步巩固,“再创辉煌”的势头进一步增强。排查化解非法集资、退役军人权益维护等重点领域不稳定因素245起,获取行动性情报信息205条,成功劝阻赴省进京非访45人次,确保了“全国两会”“博鳌论坛”“上合峰会”“科博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重点人员“零滋事”。依法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和闹事苗头114起,打击处理28人、训诫30人、教放50人,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政治稳定。捣毁境外宗教渗透窝点326人,滚动核查关注人员信息941人次,强制遣返具有涉恶宗教极端、资金流向可疑的在绵某关注群体3人,王明华副市长以“此项工作成绩显著,为绵阳市消除了一大隐患”给予批示肯定。及时发现各类有害信息192条,成功处置“除夕出租车司机被杀”“绵阳公交车上猥亵未成年人”等重大网络舆情事件33起,落地查处散布网络谣言等违法活动10人,营造了晴朗的网络环境。建立了服务辖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总联络人”制度,畅通绿色服务通道;全警奋战“7.11”抗洪抢险救援第一线,及时转移、救助城市内涝、丰谷“孤岛”被困群众数百人,有力护航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省厅市局领导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坚持“压案提质”一张蓝图绘到底,2019年全区刑事发案继去年同比下降32%再下降17%,发案数由2018年的7779件降至今年的4389件,下降幅度达3390件;全局共破刑事案件1059件,破案同比上升12.3%,破案率达24%,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破侵财案件852件,破案率达到21%,同比上升7个百分点;追赃完损1000余万元,同比上升51%。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和梯次推进“春雷”“夏安”“秋风”“冬攻”等系列专项行动,打掉恶势力团伙9个(其中犯罪集团2个),起诉九类涉恶人员127人,及时侦破“2.15”出租车司机被害案、“4.13”网上邀约实施绑架案、系列强迫组织卖淫案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打处经济犯罪嫌疑人147人,打掉传销犯罪团伙45个,教育遣返参与人员2000余人;打处涉毒人员93人,收戒吸毒人员839人,缴获毒品4.3公斤;打处黄赌人员238人,收缴赌博机400台,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成功侦破“4.21”境外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5.26”组织考试作弊案、“7.18”彝族人系列高攀入室盗窃案等部督专案5起,部督案件侦办数量、扣押涉案资金连续三年居全市各县、区第一。专案侦查工作得到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批示肯定和省厅贺电表扬,小案“快侦多破”工作经验得到王明华副市长批评肯定,并在全国刑侦专案侦查“西安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建立完善“1+3+N”运行机制,实行专职指挥长+专业指挥长+专班运行模式,强力推进“天幕工程”实战应用,助推案件侦查、治安防控、重点人员管控、舆情导控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年共签收四色预警指令10.3,抓获网上逃犯68人;临控1936人,串并案件54193案,判明嫌疑人206人,协破案件387件,尤其在重大活动安保、大要案件侦破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分局实战指挥体系建设作为样板在全市公安工作会上推广,得到副省长、公安厅长叶寒冰来绵调研时的充分肯定。

大力实施旧所改造工程,工区、城郊、花园、小浮桥等一批老所实现了旧貌换新颜。创新社区治安承包责任制,保障社区民警深耕自己的“责任田”。按照“五可”原则,分类组建了“涪安联盟”五支队伍,有效破解群防群治在组织管理、长效运行方面的难题。试点建立了全市首个社区“安防体验馆”和阳光曼哈顿、高水二社、城郊壹佰栋三个不同类型的平安智慧安防小区,为社区警务“破局突围”提供了涪城智慧。派出所规范化建设经验在全市公安工作和全市派出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上予以推广,得到元方代市长调研绵阳公安工作时的高度评价。“最强民力”经验被公安部《公安内参》刊发全国推广。外国人签证签发改革列为“全国试点”成为除省会成都外全省唯一一家受理签发外国人证件业务的县级出入境窗口,为全市经贸活动和人才交流提供了便利。公调对接改革入全市“五项重点”工作部署,在全省“公调对接”机制建设“宜宾”现场会上作书面推广。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代表”全省城区分局迎接了公安部专项检查验收并获得较高评价,分局连续4年被评为全省执法质量优秀单位评全省公安机关刑事案件两统一改革成绩突出单位

公安转移支付业务装备经费重点用于保障指挥信通、侦查技术、执法勤务等基本装备建设,严格执行配备标准,不存在超标准、超规模、超范围配备装备问题;不存在超标准、超编制配置交通工具或用于非业务用高档装备、设施改造,不存在用于弥补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或基础设施建设经费不足等。一线实战单位实际工作中所需业务装备计划提前申报,经审批同意后,购买及时配备到位,专人负责管理、使用状况良好,业务装备不存在闲置等问题。   

辅警专项经费,主要保障辅警工资、五险一金等支出,辅警的加入大大加强,天网执守,街面、社区巡逻,维稳处突,公调对接调解员分流处理非警务类民事纠纷,全方位提升防控质效,切实为基层民警减负松绑

代管下岗退役转业志愿兵再就业经费,主要保障岗退役转业志愿兵工资、五险等再就业经费支出,重点维护涉军群体的稳定。

石塘派出所预下达基建项目资金主要用于石塘派出所标准化建设、附属工程、室内装修、办公家具购置,执法办案区装修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完善

2019年绩效目标的全面完成,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局机关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得到有效执行。三公经费控制在100%以下,未超预算。总之,通过加强绩效预算,使财政资金得到有效利用,行政效能得到进一步提高,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局正逐步完善机关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接待工作管理等制度,使节能降耗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轨道,达到了预期的经济和社会目标。

(四)财务管理情况

在实际工作中,局机关财务人员严格接照《会计法》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财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依法设置会计科目,会计账薄,严格执行有关财务制度,并依据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现金及银行账户的管理上,也严格做到日清月结,账款相符,无假造用途,套取现金等现象,在现有的财务管理制上,进一步明确了费用开支范围及标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控制费用支出,杜绝了浪费现像的发生,明确了费用报销程序,提高了资金使用效果。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为加强我局绩效管理工作的开展,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我局还专门成立了预算资金绩效管理领导小组,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评价打分,取得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我局年度财政资金收支符合财务管理制度,目标情况完成良好,财政资金使用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经济和社会目标。

在日常财务工作中,机关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财务制度,有效地实施了内部控制和监督,保证了财务工作的真实性;完整性。

通过绩效考核,转变了我局工作的效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发挥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根本上解决职工“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有事干”的问题,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年初制定了分局工作绩效考核,将每位职工的本职工作和分局的整体工作有机结合,实行工作责任制,工作职责细化量化,年终严格考核兑现。

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局的工作效能,把有限的财政预算资金管理得更加有效,为社会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解释

计分标准(备注)

自评

预算编制(10分)

报送时效(1分)

基础信息更新(1分)

部门是否按照级部门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

超过规定5个工作日扣0.5分,10个工作日扣1分,以此类推,直至扣完。(该项指标由区财政统一填列)

1

编制质量(2分)

预算编制准确(1分)

(预算资金总来源-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预算结余注销资金)÷预算资金总来源*指标分值

其中:预算资金总来源是指省级年初预算与执行中追加预算(不含当年中央专款)总和

2

部门预算审查(1分)

根据人大财经委对预算草案审查结果进行考核

人大财经委审查后提出并确需修改的问题,每个问题扣0.02分,直至扣完

1

绩效目标(5分)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2分)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完整、合理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能完整、合理反映部门年度职责履行情况的得分,否则不得分

5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3分)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明确、量化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不明确和量化的发现一个扣0.5分,直至扣完

1

转移支付提前下达(1分)

转移支付提前下达(1分)

按规定提前下达转移支付

未按规定提前下达转移支付的,按比例进行扣分 (该项指标由区财政统一填列)

1

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分项目编制(1分)

专项转移支付分地区分项目编制(1分)

按规定分地区分项目编制专项转移支付

未按规定编制的,按比例进行扣分 (该项指标由区财政统一填列)

1

预算执行(20分)

执行进度(10分)

省级财力专项预算分配时限(4分)

按规定及时分配级财力专项预算

按《预算法》规定时限完成分配的考核得分,否则不得分

4

中央专款分配合规率(3分)

按《预算法》规定在一个月内分配上级专款

1-未按规定时间在1个月内分配的上级专款规模÷上级专款总规模)*指标分值 (该项指标由区财政统一填列)

3

部门预算执行进度(3分)

部门按要求严格预算执行管理

部门预算实际列支数÷部门预算总额*指标分值

3

预算调整(4分)

执行中期评估(4分)

部门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预算结余注销资金)*指标分值

当中期评估调整取消资金与结余注销资金之和为零时,得满分 (该项指标由区财政统一填列)

4

行政成本(6分)

节能降耗(3分)

严格执行节能降耗

根据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考核换算得分 (该项指标由区财政统一填列)

3

三公经费(3分)

严格执行三公经费预算

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数一项超预算扣1分,两项超预算扣2分,以此类推,直至扣完

3

综合管理(40分)

债务管理(2分)

债务还本付息(2

按规定做好政府性债务还本付息工作

实际还本付息金额÷应付金额×指标分值 (该项指标由区财政统一填列)

2

非税收入执收情况(4分)

非税收入征收情况(2分)

是否按照规定的项目、标准、征收方式执收非税收入,非税收入项目设立的权限和缓减免的依据,对非税收入进行缓减免

发现有未按规定的非税收入项目、标准执收非税收入或有违反规定缓减免非税收入的,发现一次扣0.5分,直至扣完

2

非税收入上缴情况(2分)

是否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缴入财政

发现未及时足额将非税收入缴入财政的或者截留、挪用非税收入的,发现一次扣0.5分,直至扣完

2

政府采购实施计划(4分)

政府采购实施计划编制(2

实施计划与政府采购预算的一致性

(1-调整或细化资金/政府采购预算资金)*分值

2

政府采购实施计划的执行(2

执行的实施计划与备案的实施计划的一致性

(1-实施计划备案后的调整或细化资金/实施计划备案后的资金)*分值

2

资产管理(6分)

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2分)

考核部门和单位将国有资产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情况

①未将所属单位国有资产纳入系统管理,每少一个单位扣1分。②未将资产变动情况及时录入系统,每次扣0.5分。③未落实人员负责管理系统,扣1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开展情况(2分)

考核行政事业单位按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开展资产清查工作情况

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资产清查任务扣1分。②资产清查结果与财政组织复核的结果误差超过10%的扣1分。③未及时按批复的清查结果进行账务调整扣1分。④未及时更新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导致系统资产数据与上报财政的资产清查结果不一致扣1分。

2

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报表上报情况(2分)

考核行政事业单位上报国有资产报表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全面性

①未落实专人负责资产报表,未及时上报资产报表扣1分。②报表填报不规范,内容不完整,数据不真实,扣1分。③未提交分析报告,对资产变动情况未作分析说明,扣1分。

2

内控制度管理(2分)

内部控制度健全完整(2分)

考核部门内部控制制度的设置和执行情况

内部控制制度健全完整并执行良好的得分,否则不得分。在本年度内因内控制度不健全或执行不到位,造成单位出现廉政风险或发生重大责任事故的不得分。

2

信息公开(6分)

预算公开(2分)

除涉密信息外,各部门要在财政部门批复后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本部门预算(含所有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

按财政厅通知要求公开预算,未按要求公开的,发现一处扣0.5分,直至扣完

2

决算公开(2分)

除涉密信息外,各部门要在财政部门批复二十日内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决算(含所有财政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的安排、使用情况等)

未按要求公开的,发现一处问题0.5分,直至扣完

2

绩效信息公开(2分)

按要求公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其他按要求应公开的绩效信息

未按要求公开的,发现一处问题0.5分,直至扣完

2

绩效评价(10分)

评价项目覆盖率(2分)

部门实施绩效评价项目数量占部门管理专项预算项目数量的比重,部门申报绩效目标项目数量的比重,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实施绩效评价项目资金覆盖情况

评价覆盖率=实施绩效评价项目数量/部门管理专项预算项目数量×100%

2

评价层次(2分)

部门(单位)是否对下级预算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评价

实施评价下级预算单位的得分,否则不得分

2

评价结果报告(2分)

部门是否按要求向财政部门报告自评报告等相关绩效信息

未按要求报送的,发现一处扣0.5分,直至扣完。

2

整改完成率(4分)

部门是否按要求针对绩效评价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整改落实到位

完成率=应制定整改措施的项目数量/部门实际制定整改措施项目数量×100%。

3

依法接受财政监督(6分)

是否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2分)

根据相关自查自纠报告、报表报送时效和质量进行考核

未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自查自纠相关材料(包括:纸质和电子版)的,扣0.5分;报告内容不完整,扣1分;报表质量差(如:数据、逻辑、勾稽关系错误)等扣0.5分;直至扣完

2

重点检查发现违规违纪问题(2分)

根据检查组提供的工作底稿、检查报告等资料进行考核

专项检查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每个问题扣0.5分,直至扣完

2

存在问题整改是否到位
2分)

根据相关整改报告、凭证依据等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考核

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每个问题0.5分,直至扣完

1.5

整体效益(30分)

部门整体绩效(30分)

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10分)

部门实施重大项目的经济、社会效益

根据财政厅组织实施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换算

10

部门职能完成情况特性指标(20分)

根据部门职能职责、中央、省、市、区安排的各项专项工作任务及其他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汇总梳理形成能够量化衡量且全面反映部门职能工作完成情况的若干指标。

部门和评价工作组根据部门实际设置

20

 

 

总分

 

 

 

 

98.5

注:若某部门不存在某项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则该评价内容或评价指标不计入该部门考核评价范围,即该部门评价总分=不含该评价内容或指标的评价总分/(100-该评价内容或指标所占分值)*100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