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决算

2019年度涪城区信访局部门决算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7 11:36文章来源: 区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年度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信访局部门决算


目录

 

公开时间:2020年1017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

三、支出决算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落实和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综合协调指导全区信访工作,向各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处理和落实。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省、市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涪城区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承担群众进京、到省、到市、来区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承担协调处理区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完成市信访局,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构设置

涪城区信访局内设股室3个,分别为办公室、办信股、督查复查股。区信访局下设1个事业单位绵阳市涪城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行政编制6名,工勤编制1名,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名2019年底实有人数行政7名,工勤1名,事业5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380.05万元,支出总计370.27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5.29万元,下降6.24%;支出总计减少41.13万元,下降10%。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380.0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80.02万元,占99.99%;其他收入0.03万元,占0.01%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37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6.02万元,占74.55%;项目支出94.25万元,占25.4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80.0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70.24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5.29万元,下降6.24%。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1.13万元,下降10%。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0.2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9%。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41.13万元,下降10%。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0.2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08.32万元,占83.2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49万元,占8.24%卫生健康支出10.30万元,占2.78%;住房保障支出21.13万元,占5.7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08.32万元完成预算129.6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212.89万元,完成预算151.17%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决算为94.25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决算为1.18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7.85万元,完成预算79.0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21万元,完成预算90.92%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42万元。

3.卫生健康(类)计划生育服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6.70万元,完成预算103.08%

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57万元,完成预算88.81%,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1.13万元,完成预算92.96%,决算数小于/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9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6.7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奖励金。日常公用经费2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0万元,完成预算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80万元,占100%

公务接待费支出1.8万元,完成预算6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减少0.15万元,下降7.69%主要变动原因是厉行节约。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15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8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21万元,比2018年增加10万元,增长52.04%主要原因是正常运行。

(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涪城区信访局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信访专项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主要用于保障区信访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信访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31.03万元,执行数为94.25万元,完成预算的28.47%。通过项目实施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信访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涪城区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31.03万元

执行数:

94.2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31.03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94.25万元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确保信访工作顺利进行

确保信访工作顺利进行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完成信访工作94万元

完成信访工作94万元

效益指标

 

 

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满意度指标

 

 

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

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高群众满意度

 


第三部分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等。 

3.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4.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6、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

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

9.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事务(项)。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1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涪城区信访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机构)概况

(一)机构组成。

区信访局内设股室3个,分别为办公室、办信股、督查复查股。区信访局下设1个事业单位绵阳市涪城区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二)机构职能。

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向区委、区政府反映群众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落实和督促检查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领导批示交办信访事项,综合协调指导全区信访工作,向各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处理和落实。处理群众、法人及其他组织来信、来电、来访。承办国家、省、市信访局及有关部门转送、交办涪城区的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承担群众进京、到省、到市、来区集体上访和非正常上访的协调处理责任,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承担协调处理区领导接待群众来访和包案处理信访案件的责任,组织区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联系群众定期参与接待群众来访工作;完成市信访局,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人员概况

行政编制6名,工勤编制1名,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核定事业编制5名2019年底实有人数行政7名,工勤1名,事业5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2019 年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19 年涪城区信访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80.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80.2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61.24万元。

(二)2019 年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19 年涪城区信访局相应安排支出预算370.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08.3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1.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9万元,结转71.02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决算编制情况。按照预算编制通知和有关要求, 按时完成基础库、项目库报送工作,并按时完成预算编制提交 预算草案。对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按要求进行公开。按相关要求做到了专项预算提前细化、规范结余结转资金使用管 理,进一步加快结转结余资金的使用进度。

(二)执行管理情况。全年执行进度达到了本部门应达到的执行进度。

(三)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转保障。涪城区信访局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相关工作。基本支出,是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办公费9.34万元,印刷费1.11万元,手续费0.15万元,水费0.01万元,邮电费0.54万元,取暖费0.01万元,差旅费1.3万元,维修费0.32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劳务费0.08万元委托业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4.68万元,福利费2.6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0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2万元。

2)机关厉行节约。全年机关无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2019年决算支出1.8万元。

3)机关节能降耗。机关水、电等耗能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节约能耗。

2.专项预算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规范商品的购置管理,执行预算管理制度,达到政府采购标准的商品购置,按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按照政府采购的要求和程序,依法实行政府采购。2019年我中心无政府采购项目。

2)规范资金结算管理。经费报销实行领导审批制度,各项支出按照批准的预算和有关规定审核办理,各项费用严格按照经费审批程序后才能报销,杜绝不合理开支。资金支付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公务卡结算有关规定,尽量采用银行转账或者公务卡结算方式,规范公务支出中的现金提取和使用,保证资金支付的安全、透明、规范,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

3)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将绩效管理工作与预算编制工作同布置、同落实,与区政府工作目标管理有机结合。绩效目标全面完成。项目实施完成后达到预期经济、社会效益。

(四)财务管理情况。在财务工作过程中,本单位严格按照《会计法》的规定,依法设置会计账簿,并保证其真实完整,根据本单位实际发生的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填制会计凭证、登记会计账簿、编制财务会计报表,财务工作自查报告。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财务法规,所发生的各项业务事项均在依法设置的会计账簿上统一登记、核算,依据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在安排支出时,分轻重缓急,保证常规和重点支出需要,既体现实际工作需要,又考虑财力可能,根据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在财力可能的情况 下,有保有压,确保重点,统筹安排,合理支出。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19年,我局财务管理健全规范,没有发生违法违纪现象,整体支出绩效自我评价良好,今后,将按照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更加科学的财政资金效益考评制度体系,牢固树立行政成本意识,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的开支,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管理的水平和效率。

 

五部分 附表

2019年决算报表.xls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出总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附件2--涪城区信访局2019年度决算表(财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