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乡镇、街道、园区)财政决算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2019年决算

发布日期:2020-10-16 17:16文章来源: 区经济合作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主要职能为:(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方针政策。负责推进全区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牵头拟定全区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二)统筹指导全区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工作。负责全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牵头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拟订全区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园区、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投资促进工作;(三)负责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工作。牵头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区外商投资情况;(四)负责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推动我区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交流有关工作。参与推进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五)负责与境内(外)投资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作,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渠道;(六)推动全区会展发展促进工作。做好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涉及我区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会展活动。参与拟定全区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七)承办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全区在谈亿元重点43个,拟投资总额1570.9亿元。其中,二产项目17个、三产项目26个,为后期招大引强做好了有效储备。12月底,全区新签约项目41个,签约总金额301.8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签约总金额286.2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41个,签约总金额189.2 亿元。2019年我区招商引资项目国内省外到位资金130.22亿元,同比增长11.48 %;完成全年市上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的127.67%,到位资金总量居全市第二。积极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科博会等省市重大投促活动,累计签约项目11个,签约总金额185.7亿元。通过各类平台活动,广泛对接参会客商,积极宣传推广涪城投资环境和政策,涵养了一批重要客商资源。

二、机构设置

局机关有内设股室7个,分别为办公室、投资促进一股、投资促进二股、投资促进三股、项目管理股、投资研究股、投资推广股、合作规划股;下属参公事业单位1个为涪城区投资服务中心,事业单位1个为涪城区创业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799.68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31.81万元,增长下降42.32%。主要变动原因是单位人员经费增加,招商引资专项经费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收入合计799.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86.05万元,占98.30%;其他收入0.06万元,占1.7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年支出合计50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86万元,占68.09%;项目支出162.59万元,占31.91%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86.05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4.18万元,增长39.90%。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增加,招商引资开支加大。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9.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3.71%。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52.42万元,下降10.29%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9.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23.32万元,占83.09%教育支出(类)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2.22万元,占8.29%卫生健康支出13.45万元,占2.64%;住房保障支出30.46万元,占5.98%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509.44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决算数为259.84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2.83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2019年决算数为159.75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款)其他共产党事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0.89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25.41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11.95万元,完成预算100%
7.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2019年决算数为4.85万元,完成预算100%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决算数为13.41万元,完成预算100%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决算数为4.76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2019年决算数为0.05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决算数为30.46万元,完成预算10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6.8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09.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37.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53.56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3.5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无

3.公务接待费支出53.5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8年增加42.89万元,增长80.08%。国内公务接待来访客商500余批次,大概1400人次,具体内容包括:主要用于商务接待来涪城区考察的企业及客商的住宿费、交通费、用餐费用等。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43万元,比2018年增加3.61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办公场地租赁费及物业管理费用、招商引资专项经费、招商引资管理系统服务器托管和系统维护费等3个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19年我局目标任务明确,预算编制较准确,部门综合管理较规范,部门整体绩效良好。对照部门整体预算绩效评价体系,自评得分90分。

1.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办公场地租赁费及物业管理费用招商引资专项经费、“招商引资管理系统服务器托管和系统维护费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办公场地租赁费及物业管理费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维护区经合局及区投资服务中心500平米办公区域正常运行。

2)招商引资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全面完成项目招引、内外资到位目标任务,支撑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3)招商引资管理系统服务器托管和系统维护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5万元,执行数为1.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工作效能,有效降低招商项目信息的不对称性,解决我局人少事多信息蔽塞的尴尬局面,创造良好的招商环境,达到及时掌握全区招商项目跟进情况和企业反馈意见的目的。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办公场地租赁费及物业管理费用

预算单位

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

执行数:

15

其中-财政拨款:

15

其中-财政拨款:

1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维护区经合局及区投资服务中心500平米办公区域正常运行,签订办公场地租赁及物业管理服务协议,经费用于办公区域一年使用、安全及卫生管理。

完整保障了区经合局及区投资服务中心500平米办公区域正常运行、使用及安全卫生管理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服务区域面积、数量

500平方米、水电设备1

保障了500平方米、水电设备1处的使用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日常保洁和服务质量合格率、安全事故发生率

100%0%

100%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保障任务按期完成率

全年

当年已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成本测算

按合同要求支付15

按合同已支付15

效益指标

不涉及

 

 

 

效益指标

对机关日常工作的保障促进作用

 

保障单位正常运转,营造良好的办事环境和工作环境,提高群众及干部职工满意度。

保障了单位正常运转,群众满意度提高

效益指标

不涉及

 

 

 

效益指标

保障年限

 

1

1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职工对机关运行和后勤保障满意度

>95%

99%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招商引资管理系统服务器托管和系统维护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5

执行数:

1.5

其中-财政拨款:

1.5

其中-财政拨款:

1.5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器全年使用通畅

保障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服务器全年使用通畅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大规模网络中断次数

5

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正常运行天数

360

36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验收合格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维护时间

全年

全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拟达成效

支撑全区招商引资项目业务网络化处理

保障了全区招商引资项目业务网络化处理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用年限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职工对机关运行和后勤保障满意度

>90%

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19 年度)

项目名称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200

执行数:

150

其中-财政拨款:

150

其中-财政拨款:

150

其它资金:

0

其它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保障全年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保障了全年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招商引资项目履约率(%

90

9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招商引资项目开工率(%

80

80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市区下达任务内外资到位率(%

100

100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维护时间

全年

全年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拟达成效

支撑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保障了全区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使用年限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上级部门满意度

>90%

9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 指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 指其他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指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实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指反映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3.“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根据《中共绵阳市涪城区委办公室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的文件,局机关有内设股室7个,分别为办公室、投资促进一股、投资促进二股、投资促进三股、项目管理股、投资研究股、投资推广股、合作规划股;下属参公事业单位1个为涪城区投资服务中心,事业单位1个为涪城区创业服务中心。

(二)机构职能

我局主要职能为:(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方针政策。负责推进全区投资促进、区域经济合作。牵头拟定全区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二)统筹指导全区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全区投资环境推介工作。负责全区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牵头全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拟订全区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园区、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区属企事业单位投资促进工作;(三)负责外商投资促进和服务工作。牵头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区外商投资情况;(四)负责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推动我区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交流有关工作。参与推进我区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五)负责与境内(外)投资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作,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渠道;(六)推动全区会展发展促进工作。做好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涉及我区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会展活动。参与拟定全区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七)承办区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2019年,我局编制共计21人,其中,行政 4人,参公13人、事业6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2019年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19年,我局总收入786.11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收入786.11万元。年初财政结转和结余290.23万元。

(二)2019年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19年,我局财政资金支出509.45万元,其中,按功能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23.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22.15万元;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0.9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7.36万元;残疾人事业支出4.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45万元;计划生育事务支出0.0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3.4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0.46万元。按支出性质和经济分类:基本支出346.86万元,项目支出162.59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预算编制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预算编制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准确地编制了单位预算,项目预算填报了绩效目标。年末根据单位实际收支情况准确编制决算报表。同时,加强了结转结余资金的管理,做到专款专用。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预算总收入786.11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收入786.1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509.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3万元,项目支出162.59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支出“三公”经费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支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0元减少了92%。主要是因为机关加强管理,对经费进行了大幅度压缩。

(二)执行管理情况

截止6月支出共计252.17万元,占全年支出49.45%,其中基本支出194.27万元,项目支出57.91万元。

截止9月支出共计344.25万元,占全年支出67.57%,其中基本支出262.36万元,项目支出81.89万元。

截止12月支出共计509.45万元,基本支出356.40万元,项目支出153.04万元。

(三)支出绩效情况

2019年,全区在谈亿元重点43个,拟投资总额1570.9亿元。其中,二产项目17个、三产项目26个,为后期招大引强做好了有效储备。12月底,全区新签约项目41个,签约总金额301.85亿元。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8个,签约总金额286.2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41个,签约总金额189.2 亿元。2019年我区招商引资项目国内省外到位资金130.22亿元,同比增长11.48 %;完成全年市上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的127.67%,到位资金总量居全市第二。积极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科博会等省市重大投促活动,累计签约项目11个,签约总金额185.7亿元。通过各类平台活动,广泛对接参会客商,积极宣传推广涪城投资环境和政策,涵养了一批重要客商资源。

1.部门支出绩效

1)行政运行保障

2019年,我局基本支出346.86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09.43元,占总支出的89.21%,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7.43元,占基本支出的10.79%

2)机关厉行节约

2019年支出“三公”经费1元,其中因公出国支出0元,公务接待支1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较上年“三公”经费支出10元减少了92%。主要是因为机关加强管理,对经费进行了大幅度压缩。

(3)机关节能降耗

2019年,我局水电费共计3.13元,其中,水费0.13元,电费3元。长久以来均按照党和国家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实现了机关的节能降耗任务。

2.项目支出绩效

(1)资金绩效分配情况

2019年我局实施项目4个,共计资金176.1元。其中办公场地租赁费12.5元;物业管理费2.5元;招商引资管理系统服务器托管系统维护费用1.5元;创业服务中心车辆租赁费及运行管理费9.6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150元。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涪城区区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绵涪府发[2013]19号),并且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对专项资金的申报、审核和资金拨付的情况等进行了规范。同时要求各项目实施单位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建立项目专账,规范会计核算流程,确保专款专用。

(2)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一是办公场地租赁费12.5万元,是为一次性拨付给毅德商贸城,场地具有办公室三间(其中小会议室一个),公共办公区一个工位24个,标准会议室一个,一楼为智慧涪城馆,办公区临近机场和火车客运站,接引客商方便,有利于我局高效的开展工作。

二是物业管理费2.5万元,是为一次性拨付给毅德商贸城,已在办公区域租赁合同上体现。

三是招商引资管理系统服务器托管系统维护费用1.5万元,一次性拨付给维护管理公司,该软件系统的建设,大力推进了我局与乡镇之间的信息沟通,使得我局在收集项目在谈、载体资源、项目落地后续等信息上提供了方便。

四是招商引资专项经费150万元,其中包含了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委托费、印刷费、租赁费等。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四)财务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区财政局下发的各项资金管理办法开展工作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完善了公务接待等费用报销各项管理制度,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项目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做到专款专用、专人负责。进一步规范财务行为,加强资金使用的安全性,提高财务运行质量。

(五)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区级部门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确定的评估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自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部署,使自评工作得以有序有效进行。形成我局绩效自评报告并对评价结果将认真总结,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实现绩效目标。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局始终坚持按质按量执行部门支出,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并根据实际对资金使用制定执行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进行支付,对调整的资金及时报上级批复后进行支付。

综上所述,我局2019年部门支出基本符合要求,预算按照要求执行,确保了资金的安全性。

(二)改进建议

通过对部门支出绩效评价分析,我局仍需做好改进:一是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部门预算,加强执行力度,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及时对专项资金进行清理,并分析支出绩效,找出原因,提高专项资金的使用效果。同时加快款项拨付进度,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推动预算支出进度。二是要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建立健全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三是要加强财务人员对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对《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经济合作局2019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