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审计结果信息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支路网及科技城大道二期清华西路_东西第二干道工程项目阶段性跟踪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19-12-30 16:15文章来源: 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涪城区审计局派出跟踪审计组,自2018年6月1日起,对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支路网及科技城大道二期、清华西路、东西第二干道工程项目进行跟踪审计。跟踪审计的重点是项目建设程序、推进、投资控制、施工管理等。绵阳汇鑫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鑫公司)对其提供的工程建设资料以及其他相关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涪城区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出具审计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实施依据及建设内容

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西片区支路网及科技城大道二期、清华西路、东西第二干道工程项目经涪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批准(绵涪发改固〔2017〕54号)立项建设,修建道路19条(总长36.15公里)、其中三条道路为城市主干路等建设内容。

(二)项目主要参建单位

1、总承包(EPC+融资建设)联合体: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为勘察、设计、施工一体化(EPC+融资建设)总承包单位。

2、监理单位: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四川建科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为工程监理。

3、全过程造价控制咨询服务单位:通过采购,确定四川中鑫恒德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为全过程造价控制咨询服务单位。

二、审计评价意见

(一)项目管理评价

跟踪审计情况表明,项目业主、监理单位、过控单位分别制定相应制度,对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等方面进行管理;质量、安全等制度运行基本良好,管理行为基本有效。

(二)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评价

跟踪审计情况表明,项目业主单位进一步完善有关程序,取得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支路网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

(三)质量管理评价

跟踪审计情况表明,项目业主单位、总承包联合体单位及监理单位继续按照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设计图纸、合同等,对工程建设质量进行控制。已建成的工程实体经责任主体单位验收符合设计要求、质量合格;检测单位对本项目建设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压实度、混凝土、水泥等进行了检测、试验工作,并出具了相应报告。

(四)造价控制方面评价

跟踪审计情况表明,项目业主单位统筹过控、监理、清单编制等技术力量,通过经济技术比较、现场勘查、召开会议、方案比选等方式方法,对设计文件采用的部分技术方案、功能进行了优化;运用现场收方计量、现场核查等手段,对原地貌、土方挖除、连砂石换填、路面砼破除工程等进行现场管控,在项目工程造价控制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三、审计建议

(一)汇鑫公司应高度重视投资控制工作,要求总承包联合体按照“概算控制预算,预算控制结算”原则进行限额设计;限时取得工程量清单编制成果并报送区财评中心评审,确保投资控制目标清晰,实现预算编制及评审工作与设计、施工过程中的投资控制工作有机融合、有效管控。

(二)汇鑫公司应加强各子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施工图审查、清单编制及报送评审等时间节点管控,注重项目质量、安全、环保、建安投资等事项的控制,防范建设风险的发生。

(三)汇鑫公司应梳理各责任主体单位“入场开展工作”以来的各项工作,查找薄弱环节,并督促其制定措施整改,达到按规履约履职的要求,以利于项目顺利推进。

(四)汇鑫公司应当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及时归集与施工进度相匹配的施工记录资料。

  • 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
  •                              2019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