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审计结果信息

涪城区审计局关于绵阳市青义小学新建教学楼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布日期:2019-12-10 17:05文章来源: 区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19第01号审计结果公告:
绵阳市涪城区审计局
关于绵阳市青义小学新建教学楼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2月4日至2019年1月28日,涪城区审计局对绵阳市青义小学新建教学楼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重点关注了基本建设程序、工程总投资、工程资金筹集和使用等情况,现将相关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由涪城区发改局批准立项,计划总投资705.83万元,批复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2058.12平方米,改建塑胶运动场约6000平方米等内容。2017年8月通过竣工验收。
绵阳市青义小学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四川蓉信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绵阳市华恒建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工程勘察、通过竞争性谈判确定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进行工程设计、通过区政府投资小额工程项目库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江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进行工程监理;施工单位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由四川洪春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现名:中建洪春国际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金额为5375809元。
经审计,项目总投资5833259.05元,其中:建安投资5207879.00元,待摊投资625380.05元。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竣工决算资料基本完整,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项目建设的状况和财务结果;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确认的工程项目过程记录资料,基本能够反映建设项目实际情况;项目建成后改善了学校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了学校形象,有利于学校教学事业的健康发展。但存在送审工程量与实际不相符、多计工程造价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多计工程造价512921元。
    审计指出上述问题后,绵阳市青义小学按审核金额调整了结算金额,现正在按照相关程序办理后续竣工财务决算、产权登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