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绵阳城区公租房租金补贴有关事项的解读

2020-12-10 10:41文章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关于绵阳城区公租房租金补贴有关事项的解读

一、范围、对象和条件

范围:中心城区和中心城区以外的乡镇(涪城区全域)。

对象:4类人群

1.具有绵阳城区中心区域城镇户籍2年以上。

2.具有绵阳城区其他乡镇城镇户籍2年以上,且享受绵阳城区最低生活保障。

3.在绵阳城区中心区域稳定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的新就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且至申请之日已在绵阳城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

4.在绵阳城区中心区域稳定就业,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的外来务工人员,且至申请日已在绵阳城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2个月以上。

条件:收入:1人家庭可支配收入2.5万以下(含);2人4.5万以下;3人6万以下;4人及以上7.2万。住房:家庭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18平方米以下(不含)。

拥有累计超过10万元(不含)包括现金、有价证券、投资股份、存款、借出款、房屋拆迁补偿款等资产的不能申请。

住房: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内(不含)。在保障范围内由宅基地(包括享受过统建、联建、自建安置的)不能申请;有产权登记为商业性质房屋的不能申请;截止申请之日,转让房产不满3年的不能申请;享受过房改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集资建房、福利分房等优惠购房政策的不能申请。

车辆:拥有机动车的(不含残疾人专用车、购置价1万元(含)以下的普通摩托车)不能申请。

工商注册:有工商注册登记,且注册资金累计超过10万元的(不含10万元)不能申请。

二、标准

租金补贴面积标准为人均18平方米;租金标准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均12元/平方米.月,其他保障家庭为人均10元/平方米.月。计算方法:月补贴标准=(18平方米-人均自有住房面积)*补贴标准*保障人数。

三、程序

(一)申请

户籍人口向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申请,外来务工人员向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申请,填写申请书。

提交资料:共计8项。1.申请表;2.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3婚姻证明;4。收入证明;5.稳定就业证明;6工商注册相关资料;7.租房情况资料;8。车辆证明。

(二)审核

街道负责核实人口、租房、就业、和家庭收入等情况核实,审核通过后报住建局。

住建局将街道上部资料分发不动产、住建委、税务、人社、民政、市场监管、公积金等部门核实房产、工商注册、社保、公积金、婚姻等信息,并将核查情况反馈街道。

住建对核查符合条件费保障对象进行公示,街道、社区同步公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获取租赁补贴资格,有效期1年。

(三)发放

住建局认定资格后,街道与获得保障资格的申请人签订租赁补贴发放协议,协议报住建局备案。街道将获得保障资格人员制定成台账,并向住建局申请保障资金,住建局审核后将资金拨付街道发放给保障对象。(租赁补贴按季度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