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酒店未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遭处罚

2017-12-01 11:04
字体:【    】 打印

  10 月1 日,北京市东城区安全监管局执法监察人员对中谷酒店(北京)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酒店未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24日,东城区安全监管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给予中谷酒店罚款人民币4.9万元的行政处罚。

  《安全生产法》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第十条也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应当建立健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细化和明确从业人员、基层班组等基层作业单位和工艺、技术、设备等部门,事故隐患排查的具体内容、周期、责任等事项,对事故隐患的排查、登记、报告、监控、治理、验收各环节和资金保障等事项做出具体规定。”因此,东城区安全监管局依据《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对中谷酒店做出了上述处罚。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