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叫停存在安全隐患的“共享床铺”

2017-07-21 10:07
字体:【    】 打印

  日前,由于存在安全隐患,上海消防部门已经叫停了“共享床铺”的试运行。

  7月14日,“共享睡眠舱”在上海一经亮相,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尝鲜,但从15日起就表示“系统升级、暂停使用”。

  体验点工作人员称,目前官网及3处共6组睡眠舱正在升级过程中,暂时不对外开。在浦东南路360号的投放点,睡眠舱已经被“掏空”,仅剩白色塑料的舱室及上下两层木板,用来粘合舱体的乳胶清晰可见。

  目前“共享床铺”在上海有恒丰路668号、浦东南路360号、陆家嘴新上海国际大厦3处体验点,均属于北京享睡科技公司。扫描该公司的小程序,系统提示处于更新维护中。早在2011年中山北路上就曾有一家胶囊旅馆被叫停。

  消防部门表示,像这样形式的住宿区域存在逃生困难,火灾容易蔓延等多重安全隐患。插座设在可燃的板材上,明显不符合宾旅馆业的消防标准;此外,住宿区域还有易燃材料。开办旅馆必须符合消防法,向行政部门登记,入住旅客必须要出示身份证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