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2022年中共绵阳市涪城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年度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2-02-09 16:06文章来源: 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022年,涪城区行政审批局党建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围绕“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的目标,强化党建统领,突出组织功能,在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仗、持续擦亮“三度服务”政务服务品牌,着力发垒和党员先锋挥党支部战斗堡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坚持党要管党,加强自身建设

(一)突出政治意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把稳政治建设“方向舵”,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服务重大项目、服务民生事务、疫情防控等一线当先锋、打头阵,在应对突发事件、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二)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铸魂塑形主抓手,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主题,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制定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智慧党建云”等平台,构建“线下自主学、支部集中学 、中心组领学”的“三学”机制,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全年至少讲1次党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政治上坚定自信、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高度自觉。

  (三)规范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党组领导、党支部落实”责任机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持续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标准程序发展党员。每季度对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梳理自查,年底落实党支部书记集中述职。

二、强化党建统领,推动重点工作见效

(一)落实党务促政务。坚持围绕政务抓党建、抓实党建促政务,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党组年内至少听取2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注重把党建工作贯穿融入年度重大任务全过程,深入贯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理念、党员干部走访服务企业群众、“党员双联双报到”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政务服务“局长进大厅“办不成事”窗口服务、倡导的“延时服务”服务行动中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助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让党旗在政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二)持续打造党建品牌。树牢“党支部建在审批链上、党员冲在服务一线”思想。以“一窗口、一中心、多专区”(综合窗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企业开办专区、不动产登记专区等)为平台,深入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窗口”创先争优活动,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落实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一)压实各级责任。深入贯彻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学习教育,定期组织警示性法治教育和谈心谈话,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

(二)做好正面引导。以正面引导为主、警示教育为辅,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营造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政务服务环境。

(三)强化监督执纪。严格落实“好差评”等制度规定,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审批在阳光下进行,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努力提升政务服务作风形象,全力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