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23次常委会

发布日期:2022-02-26 10:21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23次常委会会议,审议近期重要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胡友谊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涪城区优秀企业家评选办法(送审稿)》。会议强调,要统一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企业是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抓发展关键是抓企业,抓企业核心在抓服务,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就是服务发展。要抓好落实。加快筹备企业家年会暨全区营商发展大会,创新活动形式,弘扬企业家精神,不断提升企业家归属感、获得感、荣誉感、使命感、安全感。要做优服务。持续深化“三度服务”,落实服务企业“四大常态机制”,持续关心关爱企业家,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让企业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关心、关爱和尊重。

会议审议了《涪城区干部结对帮扶城镇困难群众工作制度(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富裕是人民的向往,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民生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充分认识做好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尽心竭力惠民生,让城镇困难群众持续稳定过上小康生活。要用心用情帮扶。坚持标准科学合理、导向正确积极、措施具体可行,对因病、因残致贫、致困的家庭精准制定帮扶方案,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要深入细致落实。深刻认识精准帮扶的长期性,常态化开展帮扶,分阶段制定计划,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政策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涪区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怡霄 / 编  杜青 / 核  曹坤 / 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