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54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15:4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25日,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六届区委第15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区委副书记魏有良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杜正茂列席会议。

就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力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持续稳定脱贫;扎实抓好对口帮扶昭觉县工作,持续提升彝区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做好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育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建立健全“集体经济组织+龙头企业+群众”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着力建设三大农业主题公园,打造一批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定不移促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做好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工作,加快出台推动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系统谋划、全面实施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能受益的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就学习贯彻2021年第2次县(市、区)委书记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狠抓项目投资,选派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切实提升推动项目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推动成熟项目早日开工,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项目,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规划和专项预算类资金支持的“大盘子”。要狠抓招商引资,开展精准专业化招商,聚焦产业发展主攻方向,积极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强与企业沟通衔接,明确在谈项目落地建设时间表、路线图,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建。要狠抓要素保障,加大专项债券对上争取力度,抓好农发行项目对接落实,用好农发行支持乡村振兴有利政策,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加快项目申报进度,着力提高项目融资成功率。要狠抓营商环境优化,深化落实“三度服务”20条措施,持续落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9条措施,加快推动各项利企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为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要狠抓安全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防灭火、城市老旧小区火灾隐患治理、防汛抗旱减灾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杜立端、赵越、卢勇、关键、董静、黄维出席会议。区领导周雪霖列席会议。

曹博轩/编 杜青/核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