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六届区委召开第11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6 08:5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下午,区委书记邓辉主持召开涪城六届区委第117次常委会会议。

区委副书记张虚怀、杜正茂、唐磊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张晓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推动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各级领导干部理应发挥“头雁”作用,切实做到“五个作表率”,以率先垂范凝聚强大合力。

一要讲政治,在听党指挥上作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涪城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自觉维护区委权威,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要强本领,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时刻保持与新时代同脉搏、同节奏,增强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加紧学习新政策、新科技、新理念、新经济、新业态,把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三要敢担当,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鼓足干劲、充满激情,当好冲锋陷阵的“闯将”和攻城拔寨的“先锋”,任何工作一旦定了就要盯着干、亲自干、用心干,不折不扣、持之以恒抓落实、抓执行,区委将旗帜鲜明、更加坚决地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四要促团结,在精诚合作上作表率。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团队意识、增强合作精神,真正做到思想合心、行动合拍、工作合力、荣辱与共,充分凝聚起区委统揽全局,人大、政府、政协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强大政治合力。

五要守廉洁,在克己奉公上作表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守住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自觉接受监督、磨砺党性,持之以恒反四风、优作风,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做到一尘不染、两袖清风。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拼搏进取、攻坚克难,聚力抓好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项目大建设、民生大改善“五个重点”,继续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一流业绩,推动涪城发展迈上更高层次、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陈伟、杜立端、赵越、卢勇、魏有良、曾建军、关键、马啸啸出席会议。区领导高峰、周雪霖列席会议。

汪三贵/编 陈正/核 向旭平/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