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涪城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26 09:22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志恒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区委2020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精准、科学、有效、依法、文明防控疫情,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邓辉,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正茂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建,区政协主席张晓丰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疫情防控、稳岗就业及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科学、有效、依法、文明防控疫情。要精准定位,精准施策,找准关键环节,以镇(街道)为单元,细分完善分区分级防控措施;要科学防控,结合实际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不同场所进行分层次、分类别防控;要有效防控,突出实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能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文明防控,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的关心关爱,避免防控中出现简单、粗暴的行为和方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坚定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降到最低。要尽快全面复工复产,找准当前工作重点,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达产满产;要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在抓好“存量”续建项目尽快复工的同时,全力推动“增量”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加快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签约落地进度;要突出抓好土地出让,落实好区委相关决策部署,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强化对上争取,紧密跟踪、用好用活政策措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联系镇(街道)指导组要深入一线调研指导,现场办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镇(街道)党(工)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区级部门党组(党委)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正常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让广大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要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对作风漂浮、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进行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陈伟、杜立端、赵越、卢勇、魏有良、曾建军、关键、唐晓峰出席会议。区领导高峰、周雪霖列席会议。

 

于伟/编    杜青/一审 陈正/二审 向旭平/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