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区政府七届第4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06 22:58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4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在传达省市空气质量改善不力约谈会精神,听取全区1-3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要高度重视。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下定决心,迅速行动,科学施策,精准管控,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要突出重点。坚决落实《涪城区大气污染防治17条硬措施》,扎实做好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城区餐饮油烟治理、“无废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环境质量改善。要加大督查。常态化开展环境问题“排查、曝光、整治”,全覆盖对登记在册的各类问题“回头看”,确保改到位、不反弹。

会议在听取全区违法用地行为“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时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相关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大棚房新增及反弹等7个方面重点问题,立即全面铺开排查,一类一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处置时限,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加强工作指导。区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要指导涉及镇街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督察整改工作要求、标准开展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积极争取支持,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秦亚辉、陈洪芳、刘琳、谢欣出席会议,四川绵阳工业园区领导黄维、李玉琼、余华、彭辉列席会议。

张竞文/编  龚廷/核  洪刚/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