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9 16:11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区政府七届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张虚怀主持

   1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32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推进情况、2022年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时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的集大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增强抓三农、谋发展、促振兴的能力和水平。要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晋位升星、农业主题公园建设、粮食安全、生猪生产、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工作,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防止耕地净流出问题发生。要抓好考核考评,对标对表省、市考核方案,逐条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积极对上争取,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在听取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推进情况后指出——

 

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再加压,始终保持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厌战情绪,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宣传、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充分凝聚起层层抓落实的合力。措施上要再加力,持续开展市政基础设施提质、城乡结合部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及时总结经验、查找差距、再添措施,防止形成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怪圈,达到巩固成果、提升成色良好效果。机制上要再优化,切实做好九佳”“九差村(社区)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建立和完善常态化督导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以督查促整改、促提升,努力打造更加优美和谐的城乡环境。

会议在听取2022年涪城区对口帮扶昭觉县工作情况后指出——

对口帮扶是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涪城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要求不松、标准不降、干劲不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锚定目标抓落实,对标对表省内对口帮扶十项重点任务和年度项目清单,逐项落实、逐个销号,确保省级交叉考核取得好成绩。要提前谋划早部署,聚焦产业发展、教育卫生、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科学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保证各项工作稳定持续推进。要抓好干部管理,加强帮扶干部引导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关心关注生活、健康和安全,全力为帮扶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文峰、喻焰斌、陈洪芳、刘琳、谢欣参加会议。区领导李永钢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