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3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9 15:47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9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3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在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时强调——

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关键一招,切实抓好园区建设、营商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改革,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以科技立市战略为引领,全力保障在涪国防科研院所建设发展,建好用好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加强创新主体培育,推动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加快建设科教强区;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持续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改革,扎实做好城镇困难群众精准帮扶等,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和“治重积”专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一网通办”能力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

“一网通办”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对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推进“一网通办”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认领任务,抓实抓细各项指标;要强化研究,吃透上级考核细则,定期向省、市有关部门主动对接汇报,积极争取支持;要健全机制,坚持“日监测、周通报、月总结”制度,采取“点球交办”“全程跟办”等方式,对区级有关部门“亮成绩单”“晒排名表”,对工作拖拉、进展较差的部门单位要通报督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绵阳市涪城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区领导秦亚辉、黄维、文峰、陈洪芳、刘琳参加会议。区领导李永钢列席会议。

唐蕾/编  洪刚/核  杜青/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