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2次常务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2-26 10:19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七届第12次常务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及周边区域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

要保持应急状态。指挥部及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推动指挥体系科学高效有序运转,确保做到快速反应、快速集结、快速处置。

要规范信息报送。综合工作组要加强信息统筹,确保“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坚决避免信息不畅、信息倒灌。

要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涪人员排查管控和健康监测,重点做好周边地区阳性人员的协查工作,落实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输入风险。

要做好应急准备。做好医疗、生活物资储备和工作力量准备,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到位。

要压实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每日调度,做好群众咨询解答。

要加强督促检查。对疫情防控各环节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找差距、强措施,切实消除风险隐患。

会议在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时强调——

要加大宣传、严格落实上级相关扶持政策,全力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要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加大项目包装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大盘子”;要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确保“报得上去就批得下、批下来就能开工”,力争一季度实现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高标准办理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把代表委员真知灼见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政府决策和履职水平。

会议在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时指出——

彭清华书记所作的主题报告,科学回答了事关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对于全省上下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区政府系统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要坚定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提升治理能力,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制度,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勇于自我革命,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在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时强调——

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聚焦重点监督。紧盯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资金集中的领域环节和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风险点位,健全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做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

要持续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办好群众关切的事、事关发展重点的事。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时强调——

市“两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的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极具指导性和实践性,为我们做好今年政府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遵循。全区政府系统

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特别是曹立军书记关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指示要求和李云市长参与涪城代表团的讲话精神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贯彻“两会”精神的成效。

要保持发展定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准确把握“三新一高”导向,不折不扣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改革开放、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更多涪城力量。

要坚持务实求实。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安排部署开展工作,做到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全省耕地保护重点工作专题会精神。会议强调——

要抓好《意见》学习宣传,进一步强化中央防惩统计造假相关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的学习,坚决遏制“数字上的腐败”,提升统计监督有效性,使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要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有序推进卫片执法违法用地整改等工作,常态化开展土地动态巡查监管,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涪城区优秀企业家评选办法》《2021年涪城区建设“四个强区”突出贡献企业拟表彰对象名单》《2021年涪城区建设“四个强区”突出贡献领军人才团队及菁英人才拟表扬对象名单》《2021年涪城区建设“四个强区”突出贡献机关事业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名单》。会议指出——

荣誉承载责任,使命呼唤担当。区委、区政府旗帜鲜明评选优秀、表彰先进,就是要引导激励全区上下树立标杆意识、争先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积极向上的状态,推动涪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李东、秦亚辉、黄维、陈洪芳、胡峪涛、刘琳、杨小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