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 常务会议

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10:13文章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虚怀主持召开区政府六届第86次常务会议,审议《江苏省南通市启东市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建立友好城区关系协议》《涪城区乡村(社区)规划师队伍组建建议方案》《涪城区乡村(社区)规划师管理办法(试行)》等。

会议指出——

对外开放是涪城打开发展局面、汇聚资源动能的现实所需。建立友好城区关系,是涪城实施对外开放的重要途径。

启东市文化底蕴丰厚,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及半导体等特色产业发展迅速,是全国有影响力的“建筑之乡”“教育之乡”,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示范县(市)、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涪城区作为中国科技城核心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科教发达、产业兴旺、宜居宜业,和启东市有很多共同之处。

区级相关部门要以建立友好城区为契机,充分发挥两地在区位、产业和资源等方面优势,以重大项目、重点平台、特色园区、灵活机制为支撑,加强在产业发展、经贸往来、园区建设、人才交流等领域合作,加强互学互鉴、互利合作,结下深厚友谊,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

要积极培育、招聘和引入一批爱乡村、能规划、会设计的乡村(社区)规划师,在全区建立一支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乡村(社区)规划师队伍,充分发挥专业人才在城乡规划、设计、管理等方面专长与才智,全面提升乡村规划精细化管理水平。

要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周期的管理服务机制,进一步明确规划师职责、权力和义务,完善准入、管理、考核等机制,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卢勇、秦亚辉、陈洪芳、徐永平、胡峪涛参加会议。

汪三贵/编 杜青/审 曹坤/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