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城郊街道创新救助模式 为困难群众多系一条“保险带”

发布日期:2022-10-10 15:51文章来源: 涪城区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涪城手机台讯】今年以来,城郊街道社会事务办牵头,区人大代表和城郊街道民情政务代表协助,在全区率先启动“救急难”工作。截至目前,已出资7.5万余元为辖区134名城镇困难群众购买意外事故商业保险,切实减轻因意外对困难群众造成返贫、返困风险。

据城郊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办事处在和区人大代表、街道民情政务代表走访困难群众时发现,辖区部分困难群众家庭抗风险能力较弱。办事处和代表们一致认为,加强辖区困难群众抗风险能力刻不容缓,购买商业医疗保险十分必要。

本次惠民措施旨在与现有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相互衔接、互为补充,由街道办事处统一购买,保费为560元/人/年,个人无需缴费。补充商业保险参保后,救助对象可享受涵盖火灾爆炸、燃气中毒、房屋倒塌、疾病住院、意外伤害住院、自然灾害救助、失业救助等多项保险保障。

下一步,城郊街道还将进一步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要求承保的商业保险公司定期向办事处、区人大代表城郊小组和街道民情政务代表报告运行、赔付等运营情况。街道办事处将组织两级代表综合考核保险公司的保障水平、服务质量以及参保人员满意度,为下一年度续保提供参考支撑,切实让困难群众享受到优质的保险服务。

边冬筱/编 龚廷/核 刘盈汐/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