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 助企纾困 政策一览

绵阳市汽车消费补贴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2-06-27 15:28文章来源: 区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根据《绵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绵阳市消费恢复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绵府办发〔2022〕27号),我市将开展“2022年汽车消费补贴活动”,现将实施细则公告如下:

一、补贴总金额:2000万元。

二、补贴对象

1.在纳入(拟纳入)全市限上零售企业统计且正常经营的汽车经销企业处购车,满足申报条件的个人消费者(以购车发票上的日期为准)。

2.所购车辆必须是新车(含燃油小汽车或新能源小汽车)。

3.所购车辆须为登记注册在本人名下的川B车牌小汽车。

4.营运车辆及特种车辆不在补贴范围。

三、补贴档次

根据个人消费者购买单辆汽车的购车发票金额(含税价)分为三档补贴。

第一档:购车发票金额5万元(含)-10万元(含)以下,补贴1000元;

第二档:购车发票金额在10万元(不含)-20万元(含),补贴2000元;

第三档:购车发票金额在20万元(不含)以上,补贴3000元。

四、申请方式

无纸化,零往返,线上申请。在微信小程序上开设“绵e补平台”。符合补贴申请要求的个人消费者在购买现场完成付款后,通过“绵e补平台”专项入口进入,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线上申请。

五、申请流程

步骤一:在符合条件的汽车经销企业(名单详见附件)处选购车辆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发票开票时间在6月15日(含)至9月15日(含)。

步骤二:在“绵e补平台”进行实名认证登录。

步骤三:购买汽车的个人消费者点击“汽车类消费补贴申请”进行申领报名。拍照上传销售发票、身份证件、刷卡POS小票或其他支付记录、新购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书、收款银行卡,并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承诺,系统会对上述证件、资料进行自动比对,如不符合申报条件则无法提交并告知提交失败原因。

步骤四:申报资料全部上传成功后,系统会提示材料提交成功,等待审核。

六、申请期限

2022年绵阳市汽车消费补贴活动自6月15日起生效,截止日期以绵阳市商务局发布公告为准。

七、补贴资金发放

消费者上传资料审核通过后,按照有关规定10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至个人消费者提供的银行账户(为提高到账效率,首选建设银行账户或绵阳本地银行账户),个人消费者可随时登录“绵e补平台”查看补贴项目审核进展情况或留意短信通知。

八、注意事项

1.个人消费者应在新购车辆注册登记后完成申报,补贴资金总额控制,先到先得(以资料上传时间为准),用完即止。

2.活动期内,个人消费者到绵阳市符合条件的车企购买车辆并取得购买凭证与购车发票后,方可申请补贴。

3.补贴申请人、新购车辆所有人、新车销售发票、新车行驶证及补贴资金的银行账户所有人必须为同一自然人。若不属于同一自然人,将无法获得补贴资金。

4.补贴申请人可随时登录“绵e补平台”查看申领审核进度,并确保所提交的银行账户处于正常使用状态以便补贴资金发放。

5.本补贴项目将分批次受理、审核,不需缴纳任何费用。

6.车企签订法律告知书(承诺书)后自愿纳入补贴车企名单。

7.金融机构必须给予技术保障,收集并提供消费者上传资料,以备审核和存档;同时,每天实时向市商务局提供补贴发放情况相关数据。

8.本次活动规则由绵阳市商务局负责解释。

附件:符合条件的汽车经销企业.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