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暂无相关信息

工区街道召开“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3+2’项目,推进小区治理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11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小区治理工作,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社会治理工作要求,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工区街道于1月11日上午,在绵阳市图书馆召开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3+2’项目,推进小区治理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工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工区派出所、城郊派出所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和专职工作人员,辖区56个业主委员会、院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住建局有关领导莅临大会指导。

                                                                                           

  首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海成宣读对2017年度优秀业主委员会、优秀院委会班子及个人表彰决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对天籁一品等12个优秀业主委员会、优秀院委会班子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优秀业主委员会代表天籁一品业主委员会主任易有洪、军转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肖任平,分别以“以党建为引领,共建和谐天籁”和“充分发挥业委会积极作用,着力提升小区自治水平”为主题作了小区治理经验交流发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袁福林对《2018年度工区街道小区治理工作指导意见》进行了解析和指导。

                                                                                           

  街道办事处主任于晓燕结合十九大精神中社会治理相关要求和区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联系近2年来街道在创新探索小区治理发展模式中总结出的工作经验,如何以小区治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切入点,抓实做好“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推进小区治理建设迈上新台阶作了专题讲话,并对2018年小区治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理顺政府、业委会、业主、物业之间关系,各负其责。二是依法指导和监督业主委员会准确站位,公平公正维护业主公共利益,维护小区稳定。三是加强小区治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切实解决矛盾和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四是引入和统筹政府资源、社会资源,结合党建“3+2”书记项目,创新党建引领下的小区民主治理发展模式,展现社会正能量,展现党员示范引领能力,展现社会公平正义。

                                                                                           

  最后,于晓燕主任代表工区街道办事处对辖区业主委员会、院委会及成员支持社区建设,推进小区治理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小区带头人“坚持初心和使命”,勇于承担责任和担当,勤勤恳恳的工作,踏踏实实的付出,托起社会治理发展的希望,为小区治理建设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